雷司令与猪肉培根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21 《美食与美酒》

雷司令与猪肉培根卷
雷司令与猪肉培根卷

  葡萄:纽约州五指湖(Finger Lake)产区种植了各种葡萄,从“海龟”到“土鳖”应有尽有。但雷司令绝对是这里的明星,特别适合酿成干白葡萄酒和半甜白葡萄酒,葡萄酒的口感非常活跃,酸橙、矿物质、水蜜桃的味道让你喝起来应接不暇,有时甚至还有淡淡的醉人花香。

  产地:纽约州北部的严冬像野兽一样践踏了这里的葡萄园。但五指湖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冬天感到了暖意,傲然屹立在北纽约的产区,这就是著名的“湖区效应”,这里的雷司令葡萄不仅在严冬里存活了下来,还成了酿酒师的爱物。

  绝配:雷司令葡萄酒配清淡的鱼肉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但你也可以尝试一下雷司令配猪肉,说不定一样令你啧啧叫绝!

  说菜:最好选取猪腰部的嫩肉做外面的圈,馅里塞有奶酪、苹果、香肠和绿色蔬菜。雷司令较高的酸度正好中和猪肉脂肪的肥腻口感,无论对口味还是健康都是有益的。

  代表酒园:Dr. Konstantin Frank Vinifera Cellars , Hermann J. Wiemer , Standing Stone , Red Newt , Fox Run 和 Treleaven (King Ferry Winery)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