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行业泰斗 罗伯特-帕克先生中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55 新浪尚品

罗伯特-帕克先生
罗伯特-帕克先生

  富于传奇性色彩的世界知名葡萄酒作家罗伯特-帕克先生将于近日应ASC精品葡萄酒的邀请首次访问中国。

  曾被《纽约时代》评为“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葡萄酒评论家” ——罗伯特-帕克先生创建了简单明了的葡萄酒评分系统(100分制)。帕克先生作为世界头号评酒师首次受到葡萄酒业界广泛关注是他神奇般地预见1982年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史上难得一见的好年份。作为一名职业律师,帕克先生是葡萄酒主流杂志《葡萄酒倡议者》的奠基人,也是《美食与美酒》的撰稿人,同时还是《商业周刊》 的专栏作家。迄今为止,罗伯特·帕克先生已经出版了11本葡萄酒专业书籍。

  罗伯特-帕克先生是史上唯一 一位被两位法国总统及一位意大利总统授予最高总统荣誉的葡萄酒作家兼评论家。

  2005年, Simon & Schuster 出版社出版了罗伯特-帕克先生的近期作品——《绝世名庄:葡萄酒现代理念解读》(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 A Modern Perspective)。

  这是罗伯特·帕克先生首次访问中国。

  帕克先生访问中国的时刻恰是中国葡萄酒市场欣欣向荣的日子。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总量将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增长69.5%,葡萄酒的进口量将每年平均增长100%。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热切关注葡萄酒及ASC精品葡萄酒,并将这两者看作品位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客户现在占ASC业务的70%以上。

  ASC精品葡萄酒将携手帕克先生举行两场盛况空前的世界顶级葡萄酒晚宴:一场于5月23日在上海名豪鱼翅海鲜酒家,另一场于5月24日在北京长城。

  此次晚宴只有受邀嘉宾方可参加,每场仅限40人。 现在两场晚宴的所有位子即将售罄。显而易见,中国的消费者以及葡萄酒业界对此反应非常热烈。

  在每场晚宴上,将有八款精心挑选的至饮佳酿,每款帕克的评分都在94分以上。并且在北京、上海两地饮用的葡萄酒中共有4款顶级佳酿得到过100分的满分。

  届时,嘉宾们还能收到有帕克先生亲笔签名的葡萄酒书籍《绝世名庄:葡萄酒现代理念解读》(“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 )。

  长城之上的顶级盛宴将配以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蓝韵西餐厅的知名厨师Brian McKenna准备的融创新和现代于一体的精美食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