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细数全球各国国宴“御用”名酒(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40 《奢侈品LUXURIE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高砂大吟酿

  8.日本精致有道大吟酿

  清酒称得上是日本的“国酒”,酒器精致得如熏香用的瓷瓶,小口小口抿来,雅致得很。这纯米酿造出的液体,酒精度为15度左右,普通清酒分为“纯酒”及“本酿造”,受欧洲高档烈酒的启发,日本人也造出了清酒中的奢侈品“吟酿”及“大吟酿”,其中,大吟酿的酿制过程不加入任何酒精,纯米也会磨掉外层保留精华后加以酿制,酒体透明带有玉米般的纯净,满室醇香。

  平心而论,日本是一个喜爱钻研及坚忍的民族,休闲的体验到了日本均被发展成了“道”,剑道、茶道、花道,还有武士道,但凡称之为道,便多了几分哲理的深奥意思,穷于研究使日本人的生活越发精致,但也让人累得喘不过气来,夜光下的日本街头,充斥着8小时解放后的放纵气息。吟酿亦有道,品味时应像洋酒般在口中回味,细品其香气,搭配的食物更应清淡,切不可以红肉来配之,那将完全破坏清酒的那一抹清香。大吟酿,如同一位清丽的日本女子依偎在侧,温柔而撩人心绪。

  清酒之荐:高砂大吟酿

  高砂酒厂1899年创立于北海道的旭川,是全日本唯一一家利用冰室(Ice Dome)酿酒的酒厂。在冰室中悬吊着酒袋,让原酒在冰室中慢慢过滤滴落,收集而成的大吟酿酒,之后再贮存于大雪山山麓、美瑛之丘的雪中度过冬天,于春天将贮存于雪中的酒取出,这就是充分利用北海道大自然的寒冷所酿制出来的北国美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