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细数全球各国国宴“御用”名酒(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40 《奢侈品LUXURIE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希腊:普洛玛莉(Plomari)

  5.希腊茴香魅诱入酒来

  类似中国香料八角的大茴香居然也能制成奇妙的蒸馏酒。茴香酒流行于北非及地中海沿岸,往杯中透明的酒倒入水或冰块,1秒之内酒液便混浊起来,变成乳白色的悬浊酒,奥妙就在于内里茴香精油的“烯”物质的稀释并结晶成白色体。如八角卤水般的味道一开始着实让人难以下咽,但就如老烟枪般,茴香酒迷们简直可以说是为这奇味上瘾,就如重庆人爱花椒般。茴香酒在希腊则叫欧索Ouzo。

  希腊男子如同神话中的美男,五官十分清晰挺拔,手执一杯Ouzo,闲坐于小酒馆中,与身后的白屋蓝海相映衬,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凡历史渊源深厚的国家,节奏似乎都是慢一拍,希腊亦是如此,一般不到上午11点人们不会起床,起来吃个早午餐,下午四五点便下班,而一天真正的生活便开始了,真是羡煞我等所谓的现代人,为生计所忙远不如希腊人来得潇洒,难怪爱琴海边的希腊如今也成为新婚夫妇蜜月旅游胜地。

  茴香酒之荐:普洛玛莉(Plomari)

  来自阿瓦尼提斯岛(Arvanitis),目前唯一一种用软木塞的茴香烈酒,正是时下希腊最流行的品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