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细数全球各国国宴“御用”名酒(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40 《奢侈品LUXURIES》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墨西哥:奥尔买加(Olmaca)

  7.墨西哥火辣激情特基拉

  墨西哥人能歌善舞,喜好斗牛,而口味凶烈、气味独特的特基拉酒因其充分体现了墨西哥精神,则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

  特基拉酒是墨西哥的国酒,此酒原料龙舌兰是一种仙人掌科的植物,通常要生长12年,经两次蒸馏,放入橡木桶陈酿,装瓶时酒度要稀释至80proof~100proof。此酒以产地得名。

  墨西哥人对特基拉情有独钟,饮酒方式也很独特,先在手背上倒些海盐末来吸食。然后用腌渍过的辣椒干、柠檬干佐酒,恰似火上烧油,美不胜言。

  特基拉之荐:奥尔买加(Olmaca)

  丰富的干醇酒味,蕴涵黄金般柔和的色泽和新鲜的柠檬清香,任何时候都可尽享精致幽雅与品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