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巴黎 享用米其林餐厅顶级美食(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30 新浪尚品

  在法国大餐里,鹅肝当然是不能少的。在勃艮第红酒中烧过,所以外圈已经变成铁锈红色。边上 放的是颗在柠檬汁中泡过的大枣,上面有芝麻牛轧糖,鹅肝还是依旧保持着巴黎水准,没有腥味,极其 嫩。


鹅肝
鹅肝

  杜松子烧鹌鹑,配菜是橙皮腌卷心菜,和抹了鸭肝酱的土司。鹌鹑有点膻味。卷心菜怎么腌都不 如烧熟了好吃。鸭肝酱土司样子做得很强硬,但是咬上去和朱古力般温柔。

杜松子烧鹌鹑
杜松子烧鹌鹑

  接下来是甜点时间,不过在甜品登场前来了一个托盘的小点心和一杯小饮料。等了半天“主角” 终于登场了,这道甜品是芝麻烤梨。做法和我们的叫化鸡有异曲同工之妙。味道很不错。

作为前戏端上来的饮料和点心
作为前戏端上来的饮料和点心

  最后一道甜品,是冰淇淋。只见一道金光啊,这叫一个闪啊。估计可以捏个小戒指。冰淇淋是莫卡咖啡口味的,上面还有榛子饼干。用的是意大利Piemont 地区的榛子,但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外观 的确很震撼。

冰淇淋
冰淇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