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吃异人组栏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6:35 新浪尚品

  导语:本栏目用世界眼光看中餐,用国际化的餐饮文化来演义中餐文化的精髓。主要是针对新一代的都市人对餐饮文化的要求而设计,既简单又不乏创意,更为一些爱厨艺的宅男宅女带来新的体验。

  本栏目用世界眼光看中餐,用国际化的餐饮文化来演义中餐文化的精髓。主要是针对新一代的都市人对餐饮文化的要求而设计,既简单又不乏创意,更为一些爱厨艺的宅男宅女带来新的体验。 《咱家洋厨》为了打破这种传统思维,聘请一位五星级的年轻主厨用传统的中式厨房和一般市场上可以买来的食料,做出一顿非常有特色的西餐。在菜品的制作过程中,主厨会介绍一些西餐的文化、礼仪、烹饪方法、食料的营养成分以及一些西餐的工具,既能普及西餐常识,又能给观众带来新的视角,增加生活的情趣。

  栏目理念:

  1、寓品为乐,推行快乐参与:

  “用中餐西做或西餐中做”来吸引大众关注;引入年轻的五星级的总厨增加栏目的权威性;总厨、主持人、百姓共同参与制作佳肴的过程引导观众的学习兴趣并增加栏目的娱乐性。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佳肴的制作过程,同时将只有在大酒店或高级餐厅才能享用的佳肴带入寻常百姓家。

  2、优化板块结构,节目内容紧凑:

  栏目在制作佳肴的过程中,由图文介绍、知识讲解、互动参与三个板块构成,并以互动参与作为栏目中的兴趣线索,将其它板块的内容通过图系统延伸展开,并尽量让内容更紧凑,缩短每个节目单元的时间。

  3、推广健康的饮食文化,提高国人素质。

  在电视栏目的基础上,加工整理成适合家庭或餐饮学校使用的出版物,向各地餐饮职业技术学院和各大视频网站推荐,为推广健康的饮食文化尽一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