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降价 “抄底”享受美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2:11 新京报

  如果美食如股市,现在倒是“抄底”的时候,花不多的钱,得更多的享受。


高级餐厅萧条景象
高级餐厅萧条景象

  年根岁末,本是各个餐馆生意火爆的时节,今年有些不同,许多定位高端商务宴请的餐厅客流量明显减少,客人的餐标纷纷打折,经济危机如此来势汹汹,对于这些高端餐饮企业来说,这个冬天明显有点难过。

  于是,这些餐厅纷纷调整自己的定位,从单纯的商务宴请向大众消费过渡,推出特价菜品、调低菜品价格……吸引更多的人来就餐。这些商务宴请的“头等舱”朝“经济舱”转了一下头,要是寻觅得当,还能找到“特价票”。

  如果美食如股市,现在倒是“抄底”的时候,花不多的钱,得更多的享受。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高档餐厅,在经济寒冬里,也不得不向大众露出亲切的面庞。


佛跳墙
佛跳墙

金丝沙律虾
金丝沙律虾

四喜黄金烙
四喜黄金烙

  四喜黄金烙、金丝沙律虾、佛跳墙这些高档餐厅的高档菜品,如今都开始变着法儿地“亲民”起来。

  抄底方式 1 打折、特价菜

  目标餐馆:唐宫

  辽参跳水价 午茶打七折

  唐宫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均有分店,其市场总监黄俊宇已经感受到经济危机带来的变化。“南方店面的营业额明显下降,北京的营业额也微降了5%。”迫于形势,开业不久、定位高端的唐宫望京方恒中心分店只好针对大众消费推出了许多打折、特价菜。

  如今推出的矿泉水海藻炖辽参简直算是跳水价:两根辽参售价68元。价格实惠了,品质却不含糊,汤底是用海藻、花甲、木鱼花、螺旋藻、曼陀、紫菜等炖5个小时,再将鲜辽参用姜、葱拌一下后放在汤里炖20分钟。汤很鲜美,有股清香且带海藻的特有味道,辽参肉厚且爽滑,口感有些弹,有些糯。

  不少人热爱唐宫的港式午茶,特别是味道绝妙的榴莲酥和虾饺,如今在特价时段,午茶可以打七折(周六日节假日除外)。

  地址:朝阳区望京阜通东大街方恒中心三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