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大饭庄主推中国传统菜(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6:29 《美食与美酒》


石耳炖鸡
石耳炖鸡

  徽菜

  重油、重色、重火功。善于巧控火候,经常运用几种不同的火候烹调一种菜肴。

  起源:以沿江、沿淮、徽洲三地区的地方菜为代表构成的。

  名菜:符离集烧鸡、火腿炖甲鱼、雪冬烧山鸡、葫芦鸭子。

  徽菜餐厅:龙图阁

  位于京城的龙图阁徽菜餐厅,别看它外观不大起眼,里面可是别有洞天:安徽民居风格的

  装修配以古董字画,显示出高雅的气氛和品位;而视力范围所及的一切都是雕刻精致的传统木制家具,古色古香中透着徽菜的味道。来龙图阁就餐的客人多以各地方驻京办事处的人员为主,徽菜善于巧控火候,厨师们除根据菜肴的特点和要求,分别运用旺火、中火、小火烹调外,还经常运用几种不同的火候烹调一种菜肴。尤其讲究木炭微火单炖、单烤,如“石耳炖鸡”。来龙图阁就餐的客人多以各地方驻京办事处的人员为主,不图别的,就因为这里的菜传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21号(近三里河路)

  电话:010-88375085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