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大饭庄主推中国传统菜(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6:29 《美食与美酒》


双拼荔枝肉
双拼荔枝肉

  闽菜

  刀工严谨、口味清鲜、重汤重味,并以烹制海鲜见长。

  起源:以闽侯、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为代表。

  名菜:太极明虾、雪花鸡、佛跳墙、荔枝肉、烧片糟鸡。

  闽菜餐厅:福州会馆

  在大都市里吃到正宗的川、鲁、粤菜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能品尝到风味十足的福建菜的地方确实在不多。座落于京城一隅的福州会馆虽为一幢小楼,但是却有屡获大奖的名厨领衔的正宗闽菜制作班底。秉承着闽菜的特点—汤汤水水(吃一顿闽菜至少要喝三道汤)、甜甜蜜蜜(闽菜口味偏甜)、黏黏糊糊(闽菜多为黏稠状)、清清淡淡(闽菜属清淡菜肴)的特点。根据北京人的饮食倾向加以创新,在此展示的几款菜肴都是他们的佳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前半壁街甲30号(近后半壁街)

  电话:010-66181117


东安子鸡
东安子鸡

  湘菜

  口味上注重香鲜、酸辣、软嫩,在制作上以煨、炖腊、蒸、炒诸法见称。

  起源:湘菜是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地方菜发展而成。

  名菜:腊味合蒸、东安子鸡、麻辣子鸡、红煨鱼翅、汤泡肚、冰糖湘莲、金钱鱼。

  湘菜餐厅:曲园酒楼

  曲园酒楼是老字号的湘菜餐厅,始创于清代光绪年间,距今已经有115年历史。原址在湖南长沙,1949年进京,以其地道的湘菜赢得食客青睐,不少社会各界名流都在此留下了墨笔。熏腊和酸辣可以说是湘菜中最为常见的食物。名闻遐迩的湖南腊肉为烟熏制品,即可作冷盘,又可热炒,或用优质原汤蒸。“腊味合蒸”一菜,将腊猪肉、鸡肉和鲤鱼三种材料一起上锅蒸,此菜具有柔软不腻、咸香可口的特点;而另一湘菜的代表菜——东安仔鸡,味道变了,变得更好吃了,那是因为现在烹制的方法有了改进,不是将鸡肉大焯之后下锅,而是用精选的腿肉生炒,因此入口鲜嫩爽滑,而且味道更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48号

  电话:010-6831850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