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千元以上的元旦美酒推荐

2012年12月28日 07:57  环葡网

  超过1000元的美酒推荐

侯爵萨布隆珍酿香槟侯爵萨布隆珍酿香槟

  侯爵萨布隆珍酿香槟Champagne A.ROBERT Cuvee le Sablon

  价格:1288元

  进口商:北京薇娜利雅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葡萄品种:20%皮诺穆尼耶,40%霞多丽,40%黑皮诺

  品酒笔记:亮丽的浅金色,飘香四溢;散发出苹果、白桃、山楂、烘焙、杏仁及淡淡的奶油香气。羽毛般轻骄柔的慕斯口感下蕴藏着浓缩且极至清新的酒体,口味变化多端,余韵纯净悠长。

  推荐理由:1722年,侯爵家族第一间酒窖在Sablon村建成,为纪念这一特殊的历史意义,酒庄精心酿造了这一款珍酿香槟,并命名为萨布隆珍酿香槟。它独特的瓶型,成为区别香槟产区其它香槟酒的明显标志,深受消费者喜爱,让人记忆犹新。每年产量不到10000瓶,在欧洲只在高档餐厅、酒店提供。2012年度,萨布隆香槟参与了香槟区由《ChampagneMagazine》举办的千款香槟评选,最终获得五十大香槟之一的称号。

天地人系列哲维瑞香贝丹一级田天地人系列哲维瑞香贝丹一级田

  天地人系列哲维瑞香贝丹一级田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Lou Dumont

  价格:1388元

  进口商:上海酒藏坊酒业有限公司

  葡萄品种:黑皮诺

  品酒笔记:石榴红衬着紫色光泽,香甜的黑色水果味中透出玫瑰花与胡椒香气。结构紧实, 有明显的水果香, 单宁青涩却不破坏口感,有更丰富的变化。可搭配佐酱汁的野味, 肝酱牛排等。

  推荐理由:看过《神之水滴》的葡萄酒爱好者一定不会陌生这个酒标设计。Maison Lou Dumont是由Koji Nakada(仲田晃司)先生在2000年的七夕成立的,他承袭了勃艮第的传统与酿造方式并融入仲田先生自我的新酿造理念,在传统的酿造法中领悟出葡萄酒的本质与精髓。深受Henri Jayer薰陶的仲田先生,决定为LouDumont 打造一个全新的酒标,他将Jayer先生及自己的信念融合,表达在酒标上:“酿造家的本位在于对大自然的真挚与尊敬”,这就是酒标上‘天、地、人’三个汉字所要阐明的。葡萄园里的葡萄树平均树龄有50年,每年的产量只有1200瓶,非常珍贵。

滴金庄园甜白葡萄酒1998滴金庄园甜白葡萄酒1998

  滴金庄园甜白葡萄酒1998 Chateau D'yquem - 375ml 1998

  价格:1559元

  葡萄品种:80%赛美蓉、长相思

  品酒笔记:这款酒散发着苹果、香草和蜂蜜的香味,带着刚好的新木气息。饱满酒体,中度甜度和大量菠萝与蜂蜜的口感,绵长且精细。这是款美丽宛如丝绸般的佳酿。浓度,细密,无以伦比。

  推荐理由:滴金庄是波尔多葡萄酒中唯一被评为超顶级葡萄园酒庄(PremierCruuperiéur),庄园最早建于16世纪。1847年,庄主打猎迟归 (一说访俄迟归),错过了葡萄采摘季节,葡萄已霉变。庄主报着试试看的心理酿酒,竟然发现此酒口味更加甜美。从此,伊甘酒庄就故意晚些采摘,待贵族霉侵蚀后再酿酒。这就如同重见天日的希望之光,是不可错过的美酒。

汝拉黄酒汝拉黄酒

  汝拉黄酒VIN JAUNE

  价格:1600元

  葡萄品种 :100% 萨维格侬

  酿造工艺 :酿造工艺在起初是和其他的白葡萄酒一样的一样的。在接下来的发酵过程,酒会被放到225升的无封盖橡木桶中陈酿至少6年零3个月,酒液表面形成发酵膜隔绝空气接触并给酒体带来绿核桃和榛果的气息。

  进口商:欧标集团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富神秘色彩的加强型葡萄酒,特别的酿造工艺加上酒体特别的坚果风味和持久的香气,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2011年2月的VIN JAUNE阿布艾斯开业时的一个传统拍卖上,1774年出产的VIN JAUNE拍的57.000欧元的高价。 家族掌门人TARBY女士是一位优雅的“女地主”,拥有300公顷的土地。HENRI MAIRE所生产的葡萄酒所使用的原料90%都产自他们自己的葡萄园,该葡萄园也是JURA(汝拉)葡萄酒产区最大的。

姚明那帕谷家族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姚明那帕谷家族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姚明那帕谷家族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YAO MING FAMILY RESERVE CABERNETSAUVIGNON

  价格:6125元

  葡萄品种:赤霞珠、品丽珠、美乐、小维度

  品酒笔记:深度宝石红色,甘草、黑醋栗香气混合着新橡木桶的香草气息。 入口中高酸度,略带辛辣感。苦巧克力混合奶油、甜浆果收尾。

  推荐理由:这是体育明星姚明的又一成功的事业领域,值得期待。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的酒标设计者是著名加州葡萄酒酒标设计师卓克侯斯(Chuck House)。酒标里手绘的纳帕谷地图配上中国古代的“姚”字,设计典雅简洁,代表著姚明视之为家的两种文化 。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