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六大最不可思议的葡萄酒产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8:48 新浪尚品 微博

  世界上的某些地区对于品酒行家来说就像是一块圣土,如法国和北加州,但还有不少意想不到的地方也跻身葡萄酒行业,并盛产广受欢迎的葡萄酒。以下是6个经过多年转变而来的著名葡萄酒产区:

英格兰东南部英格兰东南部

  英格兰东南部会使人联想到历史名镇和令人惊叹的风景,但不为人知的是,这里还有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和葡萄酒爱好者的葡萄园。如果你选择在5月份游玩,就会邂逅这里的“英国葡萄酒周”,以及由葡萄园提供的特价商品和各种活动。除此之外,丹比斯酒庄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游玩景点。作为英国最大的葡萄园,丹比斯主要汇集了优等葡萄酒、艺术展、餐厅和旅游。

美国亚利桑那州美国亚利桑那州

  美国亚利桑那州或许因度假胜地而闻名,但这里也有足够多的葡萄园供葡萄酒爱好者游玩。游客可以选择位于图森的一处度假村(我们建议在“韦斯特沃德卢克度假村”),然后参观位于索诺伊塔和巴塔哥尼亚之间的葡萄园,其中包括Rancho Rossa葡萄园和卡拉汉葡萄园。

乌克兰乌克兰

  乌克兰或许会因其混乱的政治过去而闻名,但这里的酿酒地区却也惊人地源远流长。尽管不少地区都盛产葡萄酒,但规模最大的还属克里米亚,该地区主要为国家皇室酿酒,但不少葡萄酒庄园在共产党执政时已被摧毁。在这里,诸如海梦游艇俱乐部(SeaDream Yacht Club)等一些游艇公司会提供美丽黑海一日游,马桑德拉酒庄之旅,这是乌克兰最古老的酒庄,也是沙皇以前的宫殿。

泰国泰国

  泰国生产的啤酒在世界各大餐厅都备受欢迎,但不为人知的是,除了Singha啤酒,还可以将泰国生产的葡萄酒与泰式炒面相媲美。实际上,葡萄酒之旅是泰国餐饮业的新兴业,游客可以通过豪华的私密之旅来参观曼谷等大城市周边的酒庄。游客可以选择想要了解的地区,比如骑着大象去探索泰国北部的果味葡萄酒。游客还可以花一天时间来参观各种酒庄,或者在这里过夜品尝当地美食。

加拿大加拿大

  经过多年,加拿大已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葡萄酒工业。除了全国著名的冰酒,行家们还可以品尝果酒、蜂蜜酒、苹果酒、有机葡萄酒和加烈葡萄酒。如果你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那么在Damali Lavender农场酒庄和B&B不仅可以欣赏内部的薰衣草田地和葡萄庄园,还可以就近参观附近的温哥华岛哥维根酒乡(Cowichan Wine Country)。

以色列以色列

  以色列的葡萄酒业建立伊始不过是个笑谈,但经过几年的发展,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生产的葡萄酒也已成为上等酒,并在《葡萄酒鉴赏家》等出版物上得到葡萄酒专家的佳评。以色列葡萄酒并不只是腻甜,另外,由于采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科技和酿酒实践,如今的葡萄酒可以搭配任何一餐,而不仅仅是每周五晚上。

  除此,戈兰高地和内盖夫也有很多酒厂和精品葡萄庄园值得观赏,其中最受人喜爱的品种包括赤霞珠、梅鹿汁、霞多丽和长相思。虽然以色列葡萄酒在世界各地的餐厅都受欢迎,但如果亲自参观该地区,你可以向“以色列葡萄酒游”(Wines Across Israel)公司或其他类似的旅游公司预定一个葡萄酒之旅,因为这里的专家可以帮你找到大城市以外的精品酒店。同时,葡萄酒旅行还可以提供个人品酒以及与酿酒商交流的机会。(斯年)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