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每瓶17万美元的昂贵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09:32 中奢网

  一家澳洲酿酒厂日前公开限量12瓶待售的稀有葡萄酒,由澳大利亚四位大师级名匠和艺术家协同设计和创作这些珍品,每瓶价格达到高昂的16万8000澳币(约合17万350美元),只能由受过专门训练的品酒专家开瓶。

Penfolds 奔富安瓿Penfolds 奔富安瓿

  这些葡萄酒是装在人工吹制的独特玻璃瓶“安瓿”(ampoule)中,以提供葡萄酒理想环境,这个玻璃瓶是悬挂在木柜内的特制玻璃容器中。

  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发言人艾尔兰(Ildi Ireland)说:“就我们所了解的,这是以这种独特型式销售的葡萄酒中,最昂贵的澳洲葡萄酒之一。”

  不过,当买主决定打开这种昂贵的葡萄酒时,买主必须请来奔富酒庄酿酒团队的资深成员,因为他们是唯一受过正确训练,可以拔去这种昂贵瓶塞的专家。

  品酒专家可以前往顾客所在的地方,将安瓿从玻璃容器取出,使用特别设计的装置开瓶。

  奔富酒庄在声明中说:“葡萄酒是装在安瓿内,这种酒最早是在1950年代推出,对好几代的澳洲与国际红酒收藏家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Penfolds 奔富安瓿

  Penfolds 奔富安瓿   Penfolds 奔富安瓿

  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建于1844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牌的葡萄酒庄之一。它也是澳大利亚最顶尖、最昂贵的一些葡萄酒的酿造商。最近,该酒庄推出了其品牌至今最贵重的一款葡萄酒──珍藏在一个限量版酒瓶中的稀有珍贵的2004年卡琳娜42区赤霞珠红葡萄酒(2004 Kalimna Block 42 Cabernet Sauvignon)。

  这款名为“奔富安瓿”(Penfolds Ampoule)的葡萄酒于今年6月发布,由四个部分构成:葡萄酒本身;一个用于装酒的封口密闭的手工吹制安瓿瓶(ampoule),即一个管状的小瓶;一个手工吹制的玻璃锤球(建筑工人用来测定垂直线的一种古老工具),安瓿瓶就在其中悬挂着;以及一个精心打造用来放置以上这些物品的配有贵金属的木匣。

  奔富酒庄首席酿酒师皮特-杰戈(Peter Gago)说,“这些东西确实珍稀。”他还说,把这款酒装在一个密封的安瓿瓶内是“世界首创”,但他拒绝透露这是如何做成的。

  

  那么,是什么让它身价如此不菲呢?

装酒的安瓿瓶由实验室级硼硅酸盐玻璃制成装酒的安瓿瓶由实验室级硼硅酸盐玻璃制成

  瓶中之酒:卡琳娜42区葡萄酒只在独特的年份酿造,其选用的葡萄采自19世纪80年代中期在南澳大利亚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种植的葡萄树。据奔富酒庄称,这些葡萄树被认为是世界上年代最久远的持续结果的赤霞珠葡萄树。杰戈在谈到卡琳娜42区葡萄酒时说,它“酒体轻盈,口感饱满醇厚,其香气馥郁浓厚,层次结构丰富。”英国品酒师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去年就曾给它打了100分的满分,《葡萄酒观察家》(The Wine Spectator)杂志的编辑哈维-斯特曼(Harvey Steiman)在2005年曾称赞它是澳大利亚出产的最优质的单一赤霞珠葡萄酒。

  酒瓶材料:装酒的安瓿瓶由实验室级硼硅酸盐玻璃制成,既抗化学品腐蚀又耐高温。该瓶长47.5厘米,盛有750毫升葡萄酒。锤球为锥形,采用透明灰色玻璃制成,加上其顶部的宝石红“棉轴”,总长85厘米。锤球下方是一个由纯银和黄金打造的倒置的侍酒师品酒杯。安放酒瓶的木匣的表面镀有铑,这种金属比黄金还要贵重,选用该金属是因为它有光泽,而且不易褪色。木匣由澳大利亚本土出产的红柳桉木打造而成,并且用醋揉搓过使其显现出温润的红色。杰戈在提及这些设计和工艺时说道,“我们希望将超现代与旧世界连接起来。”

木匣由澳大利亚本土出产的红柳桉木打造而成木匣由澳大利亚本土出产的红柳桉木打造而成

  设计师:这一项目集合了澳大利亚最知名的一些名匠和艺术家。其中,安瓿瓶由拥有40多年定制实验室玻璃器皿经验的玻璃吹制专家雷-利克(Ray Leake)制作,澳大利亚一流的玻璃雕塑家尼克-芒特(Nick Mount)制作了锤球。金属小器件则由曾为澳大利亚总理府邸制作餐具的银器匠亨德里克-福斯特(Hendrik Forster)制作,定制家具大师安德鲁-巴特利特(Andrew Bartlett)设计和制造了木匣。

  独一性:这批酒限量12瓶,并且各有独特的编号。其中一瓶由奔富自己的博物馆保留,其余对外出售的11瓶酒已被人买走10瓶。奔富母公司Treasury Wine Estates的首席执行长戴维-迪亚利(David Dearie)称,“它们被各式各样的客户买走了,有收藏家、个人和餐厅老板。首次公开展览于不久前在伦敦梅菲尔高档社区(Mayfair)开业的酒行Hedonism举办。”如今,这批酒只剩下一瓶待售。

  开瓶和倒酒服务:买下一瓶“奔富安瓿”得到的不只是美酒和装酒的雕塑品。当酒主人决定开瓶饮酒时,无论酒主人身在世界何处,奔富都会派一位资深酿酒师前往现场,使用一个顶部镶钨的类似于雪茄剪的纯银划线开瓶器将安瓿瓶打开。杰戈说,“它就是一个时间胶囊,这正是它的独特之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