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80度的传统斯特罗:全球最高度数的朗姆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8:44 外滩画报 微博

  无论用以制作菜肴、烤制糕点还是调配饮料,斯特罗朗姆酒的独特芳香都能得到释放。传统斯特罗酒有80度之烈,为全球最高度数的朗姆,饮一小口便能体会它在口腔内的瞬间气化。

斯特罗朗姆酒斯特罗朗姆酒
JugendSpace 尤根空间JugendSpace 尤根空间

  朗姆酒原产古巴,以甘蔗蜜糖蒸馏酿造而成。令人惊讶的是在莫扎特、巧克力球、苹果排卷的故乡奥地利竟有全球最高度数的朗姆酒。他们眼中的莫扎特代表了文化,而最高达80度的斯特罗朗姆酒造就了传奇。

  当塞巴斯蒂安-斯特罗于1832年在圣保罗第一次成功酿制了他的烧酒时,他就为斯特罗在奥地利 170 多年的成功历程拉开了序幕。作为奥地利克恩顿州高纯度酒行业的先驱,其标志性的斯特罗朗姆酒曾在1900年巴黎国际博览会上夺得过金奖,棕色扁平瓶装的斯特罗仍是奥地利高纯度酒的主导品牌。有40度、60度与80度多种口味的选择。

  在传统的奥地利面点及甜品制作中,传统斯特罗朗姆酒是制作糕点、圆形蛋糕和饭后甜食不可缺少的原料。辅助食物的功能可以说相当广泛,比如斯特罗60度则更适用于制作果酱、煮制水果和酒香味十足的腌制水果。美国名厨大卫-宝莱用葡萄干先在斯特罗朗姆酒中浸泡后再用来制作的奥式锥形空心蛋糕和奥式苹果排卷,是纽约最热门的来自阿尔卑斯山的美食代表。

  但若你认为斯特罗朗姆酒仅是主妇们烤制糕点的配料,那么就完全低估了其所蕴藏的活力和多元性。甚至相比较于作为调酒用的基酒,纯饮似乎是可以作为高度数朗姆酒消费的最佳方式。80度的斯特罗,初入口中清爽轻盈,像喝了一口气体,但瞬间浓郁的酒香在口中炸开来,蔓延至喉咙的灼热感,让人如坐过山车到大顶端般刺激,只是这降下来的过程缓慢很多。酒体香味醇厚,相比较于那种辛辣感的烈酒,这80度的朗姆带给人的,是充满层次感的体验。而也只是纯饮,最能体味到这种复杂的境界。所以在南非摩托车俱乐部里,斯特罗是用来增强力量的,并用它来考验摩托车俱乐部会员的候选人,当然那些不会饮用斯特罗朗姆酒的人将不会被纳入俱乐部。在明令禁止酒精含量超过60%的饮品进口的芬兰,冰钓的芬兰人还是习惯用一口浓烈的斯特罗来补充在零下20摄氏度冰面上站立数小时的热量和体力。(文/Vino Sun 摄影/路摇)

  JugendSpace 尤根空间

  地址:上海建国中路171弄211-206( 近瑞金二路)

  电话:021-54071398

  网站:www.jugendspace.com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