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来自地狱的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08:56 新浪尚品 微博

  过去,我曾形容这些葡萄酒为“怪兽巨作”、“上帝恩典”及“真空净化葡萄酒”。十多年来,在品试这些葡萄酒时,感觉就是如此。然而,体虚的葡萄酒带来的破坏力,则是连这些形容词都不足以表达的。

来自地狱的葡萄酒来自地狱的葡萄酒

  因此,我决定将它们“晋升”为“来自地狱的葡萄酒”。

  这些葡萄酒极其夸张的单宁冲击着我们的牙齿(或假牙),让我们窒息,从各方麻痹我们的味觉。这些“来自地狱的葡萄酒”入口后,至少有5分钟左右,我们无法恰当地品尝接下来的两至三种葡萄酒。

  对于这些“怪兽巨作”、“上帝恩典”、“真空净化葡萄酒”和“来自地狱的葡萄酒”经验低浅的品酒师的用词总是“太年轻”或“需要时间”。

  谁不知道年轻、而又真正伟大的红酒(或白酒)需要时间?然而,不同于“来自地狱的葡萄酒”,年轻的伟大葡萄酒虽然单宁丰富,但酒体还是均衡的。

  另一方面,“来自地狱的葡萄酒”的单宁过度萃取、质朴、酸、含量低和单调,感觉就像舔一块木头100多次。

  “来自地狱的葡萄酒”连酒色都不真实。它们肯定不是红宝石色,甚至不是红色,而是更像金属黑色。“来自地狱的葡萄酒”是装在酒瓶里的黑武士。

  这才是最后的秘密。

  由于葡萄在酿酒的过程中被扼杀了,因此“来自地狱的葡萄酒”无法陈酿。因此,这最终是一瓶非常昂贵的木材汁液或单宁水。

  一些“来自地狱的葡萄酒”

  Chateau Balestard La Tonnell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Cap de Mourlin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Fombraug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Franc May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hateau Grand May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Pavi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Pavie Decess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Pave Macquin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Troplong Mondot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Chateau Vray Croix de Gay Pomerol(来源:庄布忠_CHNGPohTiong)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