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为什么是她登上了酒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08:19 优品·Tradingup

  酒标设计亦如时装设计、家居设计,张扬个性的同时,充满艺术回味。当名庄都在以古堡为题时,那些印着人物的酒标似乎更让人好奇——他(她)是谁?为什么是他(她)登上酒标的封面?

多娜佳塔酒园阿塞丽干白葡萄酒多娜佳塔酒园阿塞丽干白葡萄酒

  1.多娜佳塔酒园阿塞丽干白葡萄酒

  Donnafugata Anthilia Sicilia IGT White

  产地:意大利西西里岛

  葡萄品种:50% Ansonica, 50% Cataratto

  COVER  STORY:

  伟大的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曾经谱写过一首名叫 《葡萄酒、女人与歌曲》的圆舞曲,而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多娜佳塔酒园(Donnafugata)恰好汇集这三个美妙的元素于一体。

  多娜佳塔这个酒庄的名字很有趣,意为“逃跑的女人”,源自意大利小说家兰佩杜萨的长篇小说《豹》,这部小说在1963年还被改编为电影。相传西西里国王弗朗切斯科一世的长女、波旁王朝费迪南德四世的王后卡罗琳娜为了逃避拿破仑一世的法庭审判,来到了一个叫做Donnafugata的地方避难。如今,在多娜佳塔的部份酒标上还能见到一个长发飘逸的女子,那就是卡罗琳娜王后。

  品尝特征:黄桃与李子的芬芳沁人心脾,口感柔和怡人。与微熏的鱼类或海鲜及口味清淡的菜肴搭配鲜美可口。

  购买指南:ASC圣皮尔精品酒业

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

  2.欧洲王子起泡葡萄酒

  Furst von Metternich Riesling Sekt Trocken

  产地:德国莱茵高约翰山

  葡萄品种:Riesling

  COVER  STORY:

  故事得从今属德国莱茵高(Rhinegau)的约翰山(Johannisberg)说起。

  约翰山从不缺少名人粉丝。文人的措辞总是热情洋溢,大文豪歌德说“这是令宽宏的神都产生妒忌之心的地方”,最爱追随美酒芳踪的美国第三届总统汤姆士·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说“如果想你的人生无憾,就一定要来约翰山一次。”

  第一个来到约翰山开辟葡萄园的是查理曼大帝(742-814 AD)。这位传说中只爱白葡萄酒的帝皇生性浪漫,最爱隔着莱茵河欣赏下雪时白茫茫一片的葡萄园景致,于是,这片土地便有了葡萄树的飒爽风姿,也有了白葡萄酒的馥郁飘香。

  大约在1814-1815年间,战胜法国的欧洲各国派代表在维也纳召开会议,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重新划分了欧洲版图和殖民地归属,史称维也纳会议。奥地利派出的与会代表是宰相梅特历。在一番唇枪舌剑后,梅特历满载而归,他为奥地利国王争取了诸多利益。为了嘉奖他,国王授予了并非皇族出身的梅特历王子头衔,打赏的礼物里包括了约翰山堡,忠诚的梅特历王子不敢怠慢,在1816年接手酒庄后,将政治上的才能倾力于酒庄的管理上。后来,酒庄传至梅特历的曾孙约翰,精明的约翰发现,用威士莲来酿制高品质的起泡酒更妙。于是,酒庄从1864年开始生产起泡酒,酒标上正是那位叱咤风云的英豪梅特历王子的肖像。

  品尝特征:颜色呈现淡淡的金黄色调。此酒带有明显的橘子和桃子香气,非常宜人。口感愉悦,温柔清雅兼备。

  购买指南:富隆酒业

埃德华兹黑牌特级干红埃德华兹黑牌特级干红

  3.埃德华兹黑牌特级干红

  Do?a Bernarda 2007

  产地:智利埃德华兹酒庄

  葡萄品种:60%Cabernet Sauvignon, 20% Syrah, 10% Carmenere, and 10% Petit Verdot。)

  COVER  STORY:

  这支酒来自智利的埃德华兹酒庄,酒标上的优雅女士是老庄主路易斯·菲利普·埃德华兹的夫人。它不仅是庄主送给自己的妻子、孩子们的母亲最弥足珍贵的礼物,同时也象征着对女性、对美丽,以及对美满家庭生活的珍视和尊重。

  埃德华兹家族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6年,当时老Luis Felipe Edwards 购买了位于智利空加瓜山谷的Fundo San José一大片产业,用来酿造葡萄酒。90年代早期,老庄主决定酿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葡萄酒,于是建成了一个配备最先进的现代化酿酒厂。今天,埃德华兹葡萄酒厂已成为智利最大的家族式葡萄酒企业。

  品尝特征:由四款葡萄混酿而成,酒液呈深紫红色。散发着黑莓、干李子和紫罗兰的芳香,与橡木的味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酒体饱满,口感柔顺,回味绵长。适合搭配牛肉、车达乳酪、鹿肉、猪扒或者口味比较重的意大利面食。

  购买指南:名特公司(文/王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