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女人如酒:做一个优雅的红酒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9:44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三月是属于女人的月份。谈到女人,就不得不说红酒。

美人如酒美人如酒

  美人如酒,一位浪漫的法国品酒师根据葡萄品种,曾把葡萄酒的风味与女人的气质联系起来。

  霞多丽 标准的职业女性

  目前是一种极为流行的白葡萄品种。她的魅力在于其多变的风格和广泛的适应性,无论在任何气候条件下,她的质量还都不错。她是一位标准的职业女性,活跃、果断、迷人。

  白诗南 素雅的女人 

  白葡萄品种,酸度高,它可能是世界上面貌最多的葡萄品种了,从极细致高贵的甜白酒,到一般不甜的餐桌白酒,都可以由它酿造而成。一位自然大方、几乎从不化妆的女人。

  雷司令 成熟的伯爵夫人

  雷司令已经成为了德国葡萄种植业的一面旗帜,它对于德国葡萄酒的世界形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非任何其它葡萄品种可比。不同性质的土壤确保了德国雷司令葡萄口味丰富,魅力诱人。她像一位成熟的伯爵夫人,欣赏她需要时间,但这时间值得花。

  赤霞珠 华丽的贵妇

  赤霞珠这生动而形象的名字是民国时期的文人墨客起的。这葡萄的颜色如天明媚赤红的霞云,如红色的珠玉。祖籍法国波尔多,如果没有它,波尔多红葡萄酒不可能拥有誉满全球而且生生不息的魅力。好似一位穿着华丽的贵妇人,她会在一次生意洽谈会上毫不迟疑地走近她所喜欢的男人。

  美乐 活泼的少女

  美乐皮薄,单宁较低,早熟的特性让它更加容易带有成熟的黑色水果的香气,酸度也相对较低。却有较圆润肥美的口感,较早成熟,但亦耐久存。所以对于初识红酒的人,美乐更加温和可亲。似活泼可爱的少女,她的微笑足以把人迷住。

  色拉子 支配型的女人

  色拉子葡萄酒通常会是深红色,其最具代表性的地区是法国罗纳山谷,在较清凉的气候环境,无论是法国罗纳河谷北部或澳洲的维省及部分的西澳地区所出产的色拉子都具有薄荷及香料味,但在较暖的气候环境所出产的色拉子葡萄就富有红莓以至黑莓的味道,而经过陈年的西拉葡萄酒更有巧克力、烟熏及野味的味道。一种支配型的女人,她知道怎样和在什么时候获得她想要得到的东西。

  黑比诺 成熟的魅力女性

  黑比诺属早熟品种,它发芽早,也因此易受寒冻和晚霜的影响,在花期尤其害怕低温。黑比诺的风味就像孔雀开屏一样绚丽多彩。似成熟女性,保留着许多俭朴的美德。

  马贝克 活力的美洲少女

  这种葡萄原产于法国用来增加酒中的颜色与结构感,属于不太受重用的“二等公民”。但是在阿根廷却受到了重视。阿根廷的Malbec则更接近于Merlot,成熟,柔和,丰满,果香浓郁。像刚满20岁的美洲少女,体态美妙,充满活力,使人立即产生与她相识的欲望。  

  托隆特斯 刚烈的女郎

  阿根廷多数葡萄园位于西部地区,地处安第斯山下,主要种植在海拔较高的山坡上,凉爽的夜晚有利于葡萄缓慢成熟,保持最珍贵的果酸。灌溉用水主要来自安第斯山脉的冰雪融水。托隆特斯这种娇贵的葡萄品种能在高温环境中生存不免让人称奇,这对葡萄园选址和精心培育提出了更高要求。好像一个穿紧身裤的野性女郎,个性强烈。一个男人只能做两件事,要么爱她,要么恨她。

谈到女人,就不得不说红酒。谈到女人,就不得不说红酒。

  红酒色泽亮丽、清澈深邃、众香沉蕴,红酒很迷人,就像女人。女人喜欢红酒。红酒与女人有缘。

  葡萄酒就像女人

  法国乐朗葡萄酒中国品牌总监Echo:

  女人喜欢葡萄酒,葡萄酒偏爱女人,似盎然成趣。葡萄酒就像女人,或优雅、或活泼,每种葡萄酒似乎都住着一位女人,或豪门贵妇、或青春少女、或新婚少妇,让人看不清、摸不透,只有在品尝后,才能了解一点端倪。而萝莉到御姐的各色女人,都能在葡萄酒的世界里找到倒影。层次分明的乐朗爱神葡萄酒,如一位面带桃红的少女,简单、清淡,但清新甘美,有着迷人的芬芳,让人怦然心动。品一口,更是清醇的香甜,让人充满朝气。口感顺滑、均衡,在口中留香余久的乐朗古堡干红,风韵十足,却又扑朔迷离,细细品味,只觉醇和的幽香,妙不可言。仿佛一位对生活、对人生追寻淡泊的女性,沉淀出的是一份春天花会开的自信与从容。

  乐朗蕾姗特干红葡萄酒,风韵十足,却又扑朔迷离,细细品味,只觉醇和的幽香,妙不可言。仿佛一位对生活、对人生追寻淡泊的女性。法国乐朗古堡干红,像散发着成熟女性韵味的贵妇人,而乐朗国王典藏干红,则像贵妇人包含着一生一世的红尘情缘,一旦开启,浓郁的醇香即刻而出,无法阻挡,在炫目的阳光下蒸腾、挥发,迸发出绚丽的光彩。女人如同葡萄酒,在于品饮者如何鉴赏。对她付之真诚,她是一杯佳酿,对她施以虚伪,她是燃烧的火种。

  喝红酒的女人优雅

  美度伊拉苏销售总监张卫星:

  懂得葡萄酒的女人是甜蜜的,品味葡萄酒的女人是妩媚的。

  红酒是酸、涩、醇、甜多味的交融,让人如痴如醉。红酒是以水果的精灵葡萄为原料,经过特殊的工艺,酿制出的琼浆玉液。暗红色的酒体,倒入白色的高脚杯里,用手端起杯轻轻地摇晃,就会出现红色漩涡,看上去是那样的高贵,那样的风韵,那样的雅致,那样的浪漫。

  喝红酒的女人优雅。当女人郁闷的时候,一个人在家里,坐在迷离的灯光下,倒上一杯红酒,慢慢地呷上一小口,静静地品着,想着自己的人生,不知不觉地就能品出人生的滋味。当女人高兴的时候,也会约上几个知心朋友到酒吧里,在柔美的灯光下,听着萨克斯曲,大家尽兴地饮着红酒。微醉之时,泛红的面颊,水灵灵的眼睛,内藏的媚态和风情在红酒的催化下,不经意地流露出来,是那么妩媚,那么动人,那么韵味十足。

  女人爱红酒,就是爱它的红,它的香,它的柔和,还有它那一点点的迷离。红酒的红,让女人平添了几份浪漫的幻想,平添了缕缕甜蜜的回忆。

  □小贴士

  红酒让女人青春留驻

  女人喜欢红酒,更多是喜欢红酒的浪漫。事实上,红酒对于女人,还是一张“养面膜”,一种“瘦身剂”。

  酿造红酒的葡萄果肉中含有超强抗氧化剂,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而葡萄籽富含的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的能力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红酒中低浓度的果酸还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红酒被认为有减肥效果是因为其抗氧化力,能提高原本随着年龄而降低的新陈代谢。养成用餐时品尝红酒的习惯,并且给自己一个舒畅宽裕的时间来享受用餐乐趣,能够提早刺激脑的饱腹中枢,让自己不会吃得过量。当然,血中酒精浓度也会缓慢升高,对解除压力也有效果,因此也能抑制压力性的暴食暴饮。

  红酒含酒精、酪胺酸等成分,产热效果好,能促进新陈代谢,且热量不会被人体储存。红酒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含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

  华西都市报记者喻奇树  郑州日报 苏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