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脚杯里的浓香:六款陈年美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05 《风尚志》

  酒越陈越香,如同人越熟越浓。晃一晃高脚杯,透过酒色瞥见时光。

宝云庄加本纳沙威浓红葡萄酒宝云庄加本纳沙威浓红葡萄酒

  宝云庄加本纳沙威浓红葡萄酒

  价格:RMB 446 国籍:南澳,古纳华拉 年份:2003年

  古纳华拉孤悬于南澳石灰岩海滩,却是国际市场公认的最优秀澳洲加本纳沙威浓产区,其出品的葡萄酒具有强烈又经典的果香,赢得不少奖项和美誉。物美价廉使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将其作为首选。酒色深红偏黑,果香丰富,芳香诱人,入口带有成熟桑果、蓝莓、雪松、土壤、矿物、橡木等复杂的香味。此酒适合与牛排、羊排等红肉以及中浓味的中餐菜肴配食,搭配芝士也值得推荐,尤其是在此酒陈年以后。

拉图嘉利副牌红葡萄酒拉图嘉利副牌红葡萄酒

  拉图嘉利副牌红葡萄酒

  价格:RMB 380 国籍:法国,波尔多美度 年份:2004年

  拉图嘉利是法国美度区少数几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堡”庄园,据说在15世纪,城堡就开始出品质量上乘的葡萄酒。此酒一开瓶就是扑鼻的嘉应子香味,浓郁却不甜腻,还能嗅到成熟水果黑醋栗、黑樱桃和肉桂的芳香。入口以后,首先是恰到好处的酸味,接着是柔滑的单宁,细细回味,余下淡淡的清香和甘甜。此酒曾获得“波尔多大赛金奖”和“葡萄酒国际挑战赛银奖”,真是名不虚传啊!

猎豹庄家族典藏红葡萄酒猎豹庄家族典藏红葡萄酒

  猎豹庄家族典藏红葡萄酒

  价格:RMB 270 国籍:南非,西开普 年份:2006年

  猎豹庄位居世界前500名富豪之列,是一家充满活力、年轻而富有个性的酒庄。加上南非特有的地势优势,使其酿制的酒品颇具特色。这款红葡萄酒由穗乐仙、维奥娜、幕尔威德等三种葡萄混酿而成,具有明显的南非葡萄酒风格。浓郁的花果香味,甜美的入口感觉,仿佛让你置身于让人热血沸腾的非洲大草原,热情而澎湃。中度至丰厚的酒体,单宁成熟又优雅,余味悠长。

圣卡罗橡木桶精选加文拿红葡萄酒圣卡罗橡木桶精选加文拿红葡萄酒

  圣卡罗橡木桶精选加文拿红葡萄酒

  价格:RMB 446 国籍:南澳,古纳华拉 年份:2003年

  圣卡罗在智利国内是深受欢迎的品牌,拥有超过130年的酿酒历史。这款葡萄酒选用了智利最具特色的加文拿葡萄酿制而成,口感很适合中国消费者,极高的性价比又为其加一筹码。打开瓶塞,扑鼻而来的是黑莓、蓝莓的香味。随着时间渐长,杯中的红酒慢慢舒展开黑色水果和香草味。于是忍不住浅酌一口,满口溢香,余韵悠长。此酒适合与意大利比萨、芝士拼盘和浓味型中式菜肴搭配。

泰来斯珍藏红葡萄酒泰来斯珍藏红葡萄酒

  泰来斯珍藏红葡萄酒

  价格:RMB 446 国籍:南澳,古纳华拉 年份:2003年

  这是澳大利亚泰来斯酒庄的招牌酒,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拉菲”,是每年产量非常有限的精品庄园酒。酒色为明亮而有光泽的深宝石红色,细细一闻,能嗅到黑醋栗、黑樱桃、薄荷和淡淡的桉树香,隐约还带有巧克力与可可的香味,像一位神秘的女郎,复杂而诱惑。口感丰满适中,同时酒香强劲,舌尖仿佛能触到成熟的洋李和樱桃。然后是法国橡木带出的后味,雪松萦绕着烟草,甘美而余韵悠长。

武当罗富齐庄园红葡萄酒武当罗富齐庄园红葡萄酒

  武当罗富齐庄园红葡萄酒

  价格:RMB 19550 国籍:法国,菩依乐 年份:2000年

  武当酒庄拥有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酒庄装瓶”的开拓者,除了极其出色并具有不菲的收藏价值的红酒之外,武当还以其个性化的酒标闻名。所谓的酒标,是指酒庄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地的著名画家作画,用以作为这个年份的Label,其中最出名的要数用于1973年武当王酒标上的毕加索“酒神祭”了。这款红葡萄酒选用加本纳、梅乐等优质的葡萄品种,香气令人难以置信,薄荷、黑加仑和香草,还伴着玫瑰的花香,绝对是让人倍感愉悦的体验。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