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教父”的葡萄酒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7:47 《天下美食ZEST》杂志

  他有着一张圆脸,厚重的络腮胡子,大大的肚子,嘴里经常叼着一支雪茄。他的成名作是经典不朽的在美国获得7项奥斯卡金像奖的《教父》三部曲。他就是: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喜欢葡萄酒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位大名鼎鼎的国际著名电影大师同时又是一个葡萄酒帝国里的国王。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我说出一个名字,或者是描述一张独特的、难以忘记的脸,喜欢电影的朋友们一定能马上说出他的名字和他的成名作:他有着一张圆脸,厚重的络腮胡子,大大的肚子,嘴里经常叼着一支雪茄;他能飞快地吃下一盘牡蛎或一大块金枪鱼生鱼片,以致同桌的人几乎都吃不上;他的侄子是大名鼎鼎尼古拉斯-凯奇;他的成名作是经典不朽的在美国获得7项奥斯卡金像奖的《教父》三部曲。猜对了吗?他就是: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喜欢葡萄酒的朋友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位大名鼎鼎的国际著名电影大师同时又是一个葡萄酒帝国里的国王。这是美国加州纳帕谷Inglenook 酒庄,翻译成中文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字:炉边酒庄。1975年,科波拉买下了位于纳帕谷Rutherford的Rubicon Estate酒庄,该酒庄的原名是Inglenook,始建于1880年,占地1600英亩,主要葡萄品种有赤霞珠、增芳德、品丽珠、美乐、西拉等。刚刚接手时,科波拉将酒庄更名为Rubicon Estate,20年后,如他自己所说:“比我先前买城堡的钱还多”——又斥巨资从市场最为畅销的美国葡萄酒集团(Wine Group)手中以高于整个酒庄价格购买了Inglenook的商标。

Inglenook葡萄酒庄葡萄酒Inglenook葡萄酒庄葡萄酒

  科波拉在今天明确表示:希望将Inglenook葡萄酒庄积极打造低酒精含量葡萄酒。他从玛歌庄园挖来了酿酒师Philippe Bascaules担任酒庄经理,与来自波尔多波美侯(Pomerol)的顾问Stephane Derenoncourt共同管理酒庄。科波拉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恢复酒庄旧日的荣耀,所以,在这里,编辑不得不引用世界葡萄酒大师们的话,来介绍一下Inglenook葡萄酒庄的辉煌历史:美国评论家James Laube称1941年份的Inglenook为世上最好红葡萄酒之一;克里斯蒂拍卖行则认为,此酒堪比1945年木桐、1982年拉菲和1961年拉图。

  科波拉希望,他的葡萄酒团队能够“重新打造Inglenook风格葡萄酒—酒精浓度低、酒体平衡、单宁适中,橡木味少。”的风味。

  2011年对于科波拉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年度,9月24日,这个传奇酒庄Inglenook的稀有葡萄酒藏品——包括20世纪40年代的于纽约拍卖。他委托的是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庄园的一批藏品,拍卖会名为“珍藏佳酿——科波拉私人Inglenook庄园藏品”,包括一瓶1935年份的,估价600-800美元;两瓶1941年份赤霞珠,估价8,000-12,000美元。

  这批藏品还有若干来自1946-2008年里的经典年份,部分是以Rubicon命名,科波拉曾把Inglenook重命名为Rubicon Estate Winery,后来又恢复Inglenook。

  科波拉在重塑品牌方面与众不同,他将葡萄酒世界分为两个:一个是高端的纳帕谷地,完全大众化的调制葡萄酒、瓶装酒;一个是在索诺玛旧址上开发的“葡萄酒梦幻之地”旅游项目。当人们来到这里,可以体验他从影生涯的诸多大事。甚至有的酒就取名为Director’s Cut,把好莱坞的传奇手法赋到某些很普通的产品身上。

  中国有句古话:有志者事竟成。如同完成《教父》这样的巨作一样,经营和管理一个葡萄酒王国,需要时间、金钱、耐心、恒心、创新。也许科波拉不仅是电影界的巨人,在葡萄酒王国里,同样是个非常称职的国王!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