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年最好的五大红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7:10 新浪尚品 微博

  隆冬时节,很容易使我2011年最好的红酒名单倾向于那些烈酒。事实上,我通常更喜欢优雅的红酒;因为他们是全气候、全年式的葡萄酒……

2011年最好的红酒2011年最好的红酒

  接下来的这个名单显示了我倾向于喜欢的一种风格,至少占了五种葡萄酒的三种:辛辣、浓重而不太沉重,复杂但没有浓烈的橡木味。我不得不说,编辑这些建议时真是让我心力交瘁。有些红酒得分低于上榜的这些,也却也很难被划去。他们只是提供了那么多的乐趣和享受,而这使我想起:这些几乎每天都做的事情,那些分数,一旦断章取义是多么具有欺骗性,甚至多么愚蠢。见鬼,即使不断章取义,有时候也会很愚蠢!

  只是一个提醒,这些是我在2011年尝过,而最期待再尝一次的红酒。

Stolpman酒庄2006年的西拉(Syrah)希托普斯(Hilltops)Stolpman酒庄2006年的西拉(Syrah)希托普斯(Hilltops)

  Stolpman酒庄2006年的西拉(Syrah)希托普斯(Hilltops)

  这款酒浓烈芳香,混合着错综复杂的桑椹、糖果味苦樱桃、波森莓、烟、面包、香橙花、碎胡椒、星形大茴香和一些低量牛肉般的风味。风干后从中理出温和的草药,它们为酒增添了花香味。我觉得这款酒是开放的,口感圆润浓郁。很大气、但却坚实稳固。这里没有婴儿肥,只是单纯呈深黑色但新鲜的苦味黑樱桃;用充分混合的木材香料和粘结性土壤做成的浓缩山果。末味有点紧,但仍不失它初始的高雅和可爱的深度,不至于成为水果炸弹。极其新鲜,通过各成分间绝妙的相互作用达到平衡,置于空气中更是爆炸性地芳香。难以置信的西拉,它从新旧世界吸引着尽可能多的人们。末味在空气中散发着辛辣,虽然它仍然非常稳固。难以置信的西拉。94分

西西里岛(Sicilia)年轻酒商Arianna Occhipinti2009年的弗莱帕托(Frappato)西西里岛(Sicilia)年轻酒商Arianna Occhipinti2009年的弗莱帕托(Frappato)

  西西里岛(Sicilia)年轻酒商Arianna Occhipinti2009年的弗莱帕托(Frappato)

  适中的麦根沙士的味道,混合着甜味红果,一点点绿色西瓜皮、草药、泥土和少许的柠檬味。鲜亮芳香,入口就有草莓心带来沁入肺腑的酸味。这里的水果柔软温和芬芳,单宁帮助把东西敛向背部。末味温和悠长,带着美好的梅子味和一种潜在的坚贞。水果仍然非常新鲜,并且真的毅然和空气作用获得矿物质和褐土色。这很快就吸引了我。91分

Hacienda Araucano酒庄2007年的AlkaHacienda Araucano酒庄2007年的Alka

  Hacienda Araucano酒庄2007年的Alka

  这是非常甜蜜的酒,适中的糖果味和烟熏味,沥青色和一丝苦涩的巧克力味和深红色水果的水果酱。味道浓郁,几乎掩盖了酸味,直到中段口感,那里通过水果覆盖层,为芬芳的红色水果增添了亮色。在水果下面是可爱顽皮丹宁酸层,给味蕾增加了一点硬度,而丰富的烟草和巧克力更添加了味道的复杂性。这款酒在玻璃瓶里保存良好,依旧新鲜清澈。尽管可可对我来说多了一点,但巧克力余味悠长精致。93分

托德兄弟大农场酒窖里2008年的小西拉红葡萄托德兄弟大农场酒窖里2008年的小西拉红葡萄

  托德兄弟大农场酒窖里2008年的小西拉红葡萄

  柔软的水果、香料、甘草和辛辣的野生李子的味道,带着温和的烤咖啡豆的背景色调。黑莓、樱桃和李子,外加适当的木质香料,在口中几乎如丝般柔滑。单宁味确实很好(这里并不土气),带着明亮的酸度,在水果背面。一些可爱的紫罗兰和香料味道芬芳,带着泥土的清香,末味有轻微的白胡椒味。很有朝气,具有优良丰富的新鲜水果。这是一只具有前途光明的潜力股。91分

Alain Graillot2009年的艾米塔吉Alain Graillot2009年的艾米塔吉

  Alain Graillot2009年的艾米塔吉

  浓郁适中的芳香和辛辣的花香,奔放的紫罗兰、浓烈的胡椒和甜甜的香料。这是芳香的疯狂!当然是清淡和高酸度的,在干燥、简单、集中且清爽的包裹中带有非常柔和的单宁。这真是绝妙!它很瘦但强壮有力,但是它对我的冲并击不是特别典型;不过,它有如此巨大的清晰度,所以我爱它。我相信,它肯定经过了一个霉臭的时期,但喝起来却让人无比兴奋。这是小组中排名靠后的酒,而在我心中却是第一。92分

  (斯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