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日本葡萄酒”人气从何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7:17 新华网

  日本酿酒业把国内完全使用国产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命名为“日本葡萄酒”,近年来“日本葡萄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日本葡萄酒日本葡萄酒

  据RecordJapan网1月29日报道,日本酿酒业把国内完全使用国产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命名为“日本葡萄酒”,近年来“日本葡萄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介绍,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日本葡萄酒酿造技术的进步,使得葡萄酒的品质及口感有所提高,同时百分百使用日本国产葡萄酿造而且价格适中,因此深受日本消费者青睐。

  据统计,从北海道到九州,日本全国大约有190处地方拥有“日本葡萄酒” 的酿造设施。随着各地应气候条件种植葡萄的技术进步及酿酒工艺的提高,高品质的“日本葡萄酒”也在不断增多。另外,据业内人士表示,“葡萄酒品质的提高,也离不开很多海外学成归来的年轻酿酒师们的努力。”为了扩大消费层,“日本葡萄酒”大打价格战。像Mercian和三得利等大公司,正致力于开发销售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77元)的超值商品。

  随着饮用葡萄酒人数的增加,葡萄酒酿酒企业还进一步开发了葡萄酒酿酒厂及附近地区的“葡萄酒旅游业”,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仅能喝到美味的国产葡萄酒,还可以品尝到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比如山梨县的葡萄酒酿造公司中央葡萄酒公司,就在该县的北杜市开辟了直营葡萄园和酿酒厂的参观旅游线路。

  此外,各地的餐饮店及住宿业中也越来越倾向于存放当地产的葡萄酒,使得葡萄酒的零售销量也备受瞩目。据悉,东急百货店东京总店2011年9月葡萄酒的销售柜台就增加了1.5倍,储备的“日本葡萄酒”种类也多达约160种,而10月份的销售额是前年的2倍。据该店的酒水总管表示,“专门为喝‘日本葡萄酒’而来店的客人增加了不少。”从这里就可看到“日本葡萄酒”有多么受欢迎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