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白酒PK外国佳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0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在这个全世界华人都在庆贺的日子里,无论是传统的中国白酒还是外国佳酿,总有一些美酒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

中国节的洋酒味中国节的洋酒味

  唐人品味

  Shafer hillside select cabernet sauvignon思福酒园山边精选赤霞珠

  产地:美国 纳帕

  年份:2007

  浑厚、复杂、平衡、浓郁的纳帕赤霞珠,近乎完美。有着红宝石的颜色,带着成熟而浓郁的黑色水果的香气和强烈的矿物质感。层次匀和漂亮,整体充盈而有肉感,成熟和完美的单宁让这瓶酒还能再存放几十年。如果有足够的预算,那么尝试下纳帕浓郁的成熟风格。这款酒经常出现在美国国宴上,称得上是“美国特供”。

  适合场合  与有权威感、有气势的家族长辈一起吃饭,这款具有厚重而细致单宁的红酒更适合当时的气氛。

  Perrier-Jouёt  Belle poque 巴黎之花 美丽时光

  产地:法国 香槟

  年份:2002

  酒是美酒,瓶子更是艺术品。巴黎之花酒体轻盈,果味活泼,轻爽白花味道、细腻果香尤其引人入胜,气泡动弹感足但质地温柔,香气丰融有深度,酸度充足和谐。整体结构实净,层次分明,具备优良陈年能力。

  适合场合  窗前或是床前烛光下来一杯巴黎之花,不仅体现出你的浪漫情怀,瓶上的不同花纹更能凸显你的艺术气质和品位。因此这是一款最适合节日与最亲密爱人一起分享的酒。

  Chateau Haut-Brion(Blanc)奥比昂酒庄(白葡萄酒)

  产地:法国 波尔多

  年份:2009

  奥比昂酒庄不仅红葡萄酒闻名世界,白葡萄酒更为出色,香气馥郁芬芳,在波尔多干白葡萄酒中香气最复杂,具有超凡的影响力。酒色麦杆黄泛着金光,带着柠檬、柑橘和白花香气,蜂腊、烤榛仁、香草的香气,整体口感开阔,圆润丰厚,裹着优雅的酸,香气层层展开,回味绵长,风格独特。

  适合场合  高档餐厅里,浪漫的音乐声中,煽情的艺人拉着小提琴,轻轻地呡上一口,带来的是软弱无力的媚态。

  La Tache 拉塔希红葡萄酒

  产地:法国 勃艮第

  年份:2006

  唯一可以挑战Romanee-Conti“酒王”地位的酒。拉塔希酒口感较强劲,口味重,色深而集中;香气复杂多变而又有着不同的层次,花香、果香依次迭起,炫烂而温厚,单宁温厚而细腻,是嗅觉和味觉的一次奇妙之旅。

  适合场合  与三五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品味这款美酒,带来的收获不仅仅是酒香和酒美,更多的是心灵与心灵之间的再次沟通和融合。

  华夏专享

  茅台

  酱香型的茅台入口顺滑,不刺喉、不辣口,香味绵长悠远,却又带着一股子遒劲的力道。茅台整体纯而通透,色泽微黄,纯粮酿造细腻质感与生俱来。浅口小酌,便能随着酒液流动感受到其构造上层次分明,不串不散,似烈火柔情,还婉转通达,多一分烈为过,少一分柔则不达。正是低而不淡、香而不艳。

  适合场合  宴请自家重要的亲戚朋友,用茅台方显尊贵。

  水井坊

  品尝水井坊时,可先将酒啜入口中,注意酒液入口时要慢而稳,将酒含在口中,大约为4至10毫升,每次含入口中的酒量须大体一致。使酒液先接触舌尖,再到两侧,最后到舌根,使酒液铺满舌面,进行味觉的全面判断,要注意感受味的协调、柔和、醇甜、圆润、舒适、愉快感。

  适合场合  举家团圆时刻方可分享的高端白酒。

  文君

  国家级白酒调配大师吴晓萍女士深谙文君精神,虔心调配,将品鉴者带入一段不同寻常的味觉之旅:清芬淡雅的甜香从舌尖开始,在口中丰盈蔓延;甘琼入喉,如花瓣在泉水中流转春暖,不经意间已滑至心底,而回甘舒润清甜,余韵悠长。

  适合场合  盛大的除夕晚宴必备酒款。

标签: 美酒 春节 佳酿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