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顶级的甜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09 时尚男士网

  甜酒似女子,能甜得纯粹、甜得与众不同、那真是需要道行的。否则,甜过了头,就只剩惹人嫌的脂肪了。新年新始,甜,也要甜得有态度。

甜酒甜酒

  [甜酒似红颜]

  林志玲的甜是男人的梦,邓丽君的甜是国人的梦;糖不甩的甜是香港利落分明的新女子,糯米糖藕的甜就是吴侬软语的芬芳。

  关于甜这件事情,其实真的是因人因时因地而异的。每个人的口味状态,年龄情绪,都会影响对于“甜”的判断。爱喝葡萄酒的人很多,懂甜酒的人就少,正如嘴上花哨自诩有料的男人永远比明白女子千般心思的男人要多得多一样。   

  嗜甜的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而完全排斥甜的男人,则总让人觉得不解风情。当然,这甜与甜之间亦有千差万别,可以是掺了糖煮出的一锅甜水,也可以是历经几十年慢慢孕育出的佳酿。而其间的各种美妙,真的不要等喝过无数之后,才回过头来追悔。

  最美的女子,正似最顶级的甜酒,在恰当的时机,懂得甜得刚刚好。

  [烂葡萄酿出的神仙酒]

  世界上最顶级的甜酒叫做“贵腐甜酒”。看上去闪烁着美妙金色,同时又芬芳扑鼻的酒液,又有谁能想到,它竟是用腐烂发霉的葡萄酿成的。

  这听起来的确有些恐怖,但成就贵腐甜的霉菌亦不那么简单,这种只有在特定天气条件下才能形成的“贵族霉菌”,一旦附着在完全成熟的葡萄上,则会繁殖而穿透葡萄皮,促使葡萄中的水分得以蒸发,糖份渐渐浓缩,并且这种菌还能进行一定的自然发酵,整个感染过程最终可以使葡萄果实变得更甜,并且产生独特的贵腐气息,酿出的酒格外饱满动人。

  而每一颗贵腐葡萄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工人手工采摘,一旦碰上天气不适合的坏年份,更是可能连一瓶贵腐甜酒都无法生产出来。

黄金一样的贵腐甜黄金一样的贵腐甜

  [黄金一样的贵腐甜]

  贵腐酒很稀少。因为霉菌的出现和传播需要独特的“早上阴冷潮湿,下午干燥炎热”的苛刻气候,上帝所赐予的产区就那么几个,而被称为世界上最顶级的贵腐甜酒,出产自Chateau d'Yquem,它是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评级时除“五大”之外唯一的顶级葡萄酒。

  Chateau d'Yquem出产的每一粒葡萄都依感染霉菌的成都分到不同等级的篮子,再进行二次筛选,加上长达3年的醇化时间,令其散发出如盛装的贵妇般的华丽气息。2001年份的更被R.P打出100分,据说起码可以存放100年以上,绝对是一个拥有永恒魅力的美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