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拍卖TOP10:极具收藏价值的十款香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7:13 新浪尚品 微博

  一般说来,在拍卖会上,香槟酒并不会获得像波尔多葡萄酒及某些勃艮第葡萄酒那样的叫价和关注。也就是说,是对细节的过度关心和注重才使得香槟酒脱颖而出,使其极具收藏价值,并且受到高度的赞赏和青睐……

  稀有年份及陈年香槟的出现足以成为拍卖的头条事件,而此前,香槟拍卖也不断打破多项记录。

  即使是沉船上的香槟拍卖也会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与追求,以下列出的香槟都为知名年份,并且是香槟界中的大品牌。

  这些数字向我们详细展示了2006至2011年间,在拍卖中名列前茅的每一款香槟,整体价值决定了其出售情况。

博林格香槟(Bollinger)博林格香槟(Bollinger)

  第十名、博林格香槟(Bollinger)

  总价值:179,663英镑

  总计出售瓶数:610

  拍品数量:135

  平均每瓶价格:295英镑

  曾掌管著名香槟行三十年的莉莉-博林格(Lily Bollinger )对于博林格香槟来说,正如巴伦-菲利普-罗斯查尔德(Baron Philip de Rothschild)对波尔多葡萄酒那般重要:其主要特性已经是一些葡萄酒世界最好报价及轶事的源泉。

  一位来访记者问起她多久喝一次香槟,她简洁有力的回答如今依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她曾总结出一句经典的对香槟饮用的描述:“我快乐的时候喝香槟,悲伤时也喝。”

  007系列电影里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常喝博林格香槟,在出产美味葡萄酒方面有着坚不可摧的极高声誉。

  博林格因其R.D。而闻名世界,R.D。实际上为Reemment Deorge的缩写,意思是“最近一次将沉淀的酵母从瓶口排出”。R.D。其实是一款混合型香槟,即是由黑皮诺和莎当妮两种葡萄混调得到,同时也是一款特殊的年份香槟。R.D。香槟是从当年酿造最佳年份香槟的基酒中进行取样分析,挑选出最好的一部分在地窖中进行更久的陈放而成。

  此外,博林格的首席法兰西老藤香槟(Vieilles Vignes Francaises)也蜚声世界;产自法国香槟区阿依(Ay)的两片葡萄园,人们充满着对旧日时光怀恋之情的称它们为“法国老藤”。传统栽培技术及传统酿制方法,使19世纪香槟的古典滋味得以完美流传。

  博林格以前有三片这样的葡萄园产地,但位于Bouzy的Croix Rouge由于2004年的葡萄根病蚜虫害遭受了摧毁性的打击,只剩下了Chaudes Terres 和Clos St-Jacques两处葡萄园。

保罗杰香槟(Pol Roger)保罗杰香槟(Pol Roger)

  第九名、保罗杰香槟(Pol Roger)

  总价值:236,787英镑

  总计出售瓶数:1214

  拍品数量:182

  平均每瓶价格:195英镑

  人人都喜欢保罗杰香槟。提到它,对香槟稍有了解的人都会想到另外一位历史名人——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这位对美食美酒苛刻而闻名的爵士曾经对保罗杰香槟情有独钟。不论是葡萄酒本身,还是其风格,无论何种原因,保罗杰香槟似乎都广受欢迎、备受赞誉。

  保罗杰香槟品质卓越,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混酿香槟独特的理念,不追赶时髦的个性,让保罗杰香槟始终有着无与伦比的品质,保持着极高的声望与尊崇,在英国极受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