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将寒气逼走:四款螃蟹佐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7:47 新京报 微博

  秋日是温补的好时节,而一年一次不可错过的可爱大闸蟹却也是在这个季节跳出来凑热闹,大闸蟹生性寒凉,与我们的温补有点背道而驰,看看哪款葡萄酒能将寒气逼走。

卢士涛菩托干型雪莉葡萄酒卢士涛菩托干型雪莉葡萄酒

  坚果香气烘托大闸蟹鲜味

  产品:卢士涛菩托干型雪莉葡萄酒

  市场价:270元 也买价:198元

  雪莉酒是西班牙的特色产品,是由白葡萄酒发酵后添加中性葡萄蒸馏酒精而成的,因此酒精度在15度和20度之间,另外其坚果类香气可以烘托出大闸蟹的鲜味,让蟹肉更加鲜美的同时又去了寒气,绝佳温补组合!

酩悦香槟酩悦香槟

  海底深处一道清泉将蟹肉送入口中

  产品:酩悦香槟

  市场价:488元,也买价:390元

  香槟中的高酸度,酵母和烤面包味道可以让蟹肉更加甜美,而且添加了矿物质的感觉,仿佛在海底深处的一道清泉将蟹肉送入我们的口中,回味无穷!

猎豹庄白翠柠白葡萄酒猎豹庄白翠柠白葡萄酒

  酸度清爽,果味为主

  产品:猎豹庄白翠柠白葡萄酒

  市场价:198元 也买价:143元

  很多芳香型或者橡木桶味道过于浓郁的白葡萄酒往往不适合配大闸蟹,因为他们会让蟹肉尝出腥味。因此一款酸度清爽,而以果味为主的白葡萄酒就更为适合了,白翠柠是源自法国的葡萄品种,在南非则略显浓郁,可以支撑各种做法的蟹肉,在冰冻之后搭配,酒是清爽宜人,蟹是甜美生津,妙哉妙哉!

卢士涛路爱可干型雪莉葡萄酒卢士涛路爱可干型雪莉葡萄酒

  具备高级黄酒风味

  产品:卢士涛路爱可干型雪莉葡萄酒

  市场价:270元 也买价:198元

  与卢士涛菩托同属于一个酒庄,但是路爱可是一款Amontillado雪莉酒,也就是说它的酒精度更高,而且故意做出了氧化的效果,可以说是一款具备了高级黄酒风味的雪莉酒,它具备的更强劲的风味和复杂度,类似橡木和烤制坚果的味道,可以让你在享用美蟹美酒的同时,不用放弃酱汁,让所有的美味都混合起来吧!(文/赵子云)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