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轻盈易搭配:四款低酒精度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7:44 赏味美酒杂志

  如果你经常享用葡萄酒的话,你可能会发现如今葡萄酒的平均酒精含量为15%或16%,甚至达到17%,而20年前葡萄酒的平均酒精含量几乎仅有13%。最近,市场上不断出现回避这些高酒精度葡萄酒的势头,那些平易近人且易于跟食物搭配的低酒精度葡萄酒正逐渐回归。这个夏末,让我们一起探索低酒精度葡萄酒的优雅回归。

低酒精度葡萄酒的优雅回归低酒精度葡萄酒的优雅回归

  葡萄酒酒精含量的提高有很多原因的,包括全球变暖,使糖分迅速转化为酒精的新酵母菌的出现以及葡萄栽培技术的发展。为了获取丰富的“酚醛成 熟度”,葡萄被迫在葡萄藤上生长更久,而这也导致了葡萄中糖分的额外增加,也即意味着酒精度的增加。酒精赋予了一款酒的酒体和力量,当其被运用得非常好 时,葡萄酒是非常美味可口的。高酒精度的葡萄酒经常会得到葡萄酒评论家们热情洋溢的赞美,这令很多的酿酒厂试图去模仿这种风格。虽然高酒精度很容易被复 制,但是要想让其与酒中的果味达到完美的平衡与和谐并非易事,结果这些葡萄酒酒可能仅仅强劲,却很难让您从中找到品味的乐趣。而一款葡萄酒是不应该被感到 难以享用的。

近年葡萄糖份额外增加近年葡萄糖份额外增加

  很多消费者开始青睐酒精含量在13%或者以下的轻盈葡萄酒,全球市场已经开始关注到了这一点,低酒精度的市场占有比例正在不断上身。低酒精度葡萄酒也与我们现在所崇尚的更为健康的饮食风格十分吻合,同样是低糖分和低热量的。与此同时,这些低度葡萄酒本身就带有极为出彩的风味,与清淡的食物搭 配起来一起享用更是一绝,比如说色拉或者以蔬菜为主的餐点。低酒精度的葡萄酒同样也可以与辛辣的餐点完美搭配,而高酒精度葡萄酒往往会加重食物的辛辣度。

  如若你喜欢饮用轻盈的葡萄酒,何不试试下面这些来自红樽坊(微博)的推荐:

博班特绿酒博班特绿酒

  博班特绿酒 Broadbent Vinho Verde

  酒精度9%

  价格:RMB 105

  冯诺佛丹地区位于葡萄牙的大西洋海岸,名字的意思是“绿葡萄酒”。因为收获的葡萄酸度脆爽,酿制的葡萄酒能和海鲜非常好的配合。这款可以说是典型的冯诺佛丹,颜色清淡,闻上去果味十足而充满活力。口感比较清新(只有9%酒精度),干爽而美味。

2007年陡坡晚采级雷司令半甜白2007年陡坡晚采级雷司令半甜白

  2007陡坡晚采级雷司令半甜白 Moselland Spatlese Riesling 2007

  酒精度8.5%

  价格:RMB 165

  这是一款半甜的葡萄酒,带有丰富的水果清香,你可以感受到如柠檬和青柠的异国果香,同时还有芦笋、热带芒果,菠萝和木瓜的味道,伴有一丝杏仁和桃子的味道。这款美味的葡萄酒轻盈、新鲜且生动,让人无法错过。

莫兰多阿斯蒂起泡葡萄酒莫兰多阿斯蒂起泡葡萄酒

  莫兰多阿斯蒂起泡葡萄酒 Morando Asti (sparkling)

  酒精度7.5%

  价格:RMB 128

  酒液呈现稻黄色,边缘略泛金色。果味香气浓郁、风味精致独特,其甜度与清 爽的酸度完美平衡。这是一支品质极高的气泡酒,在节庆中必不可少,也是餐后与甜点或者醇厚的奶酪搭配的最理想的选择。当然她也十分适宜作为开胃酒,与烟熏 火腿、香瓜一起享用,是炎热的夏日中理想的清凉选择。

2009年奇梦庄园拉苏柏干红葡萄酒2009年奇梦庄园拉苏柏干红葡萄酒

  2009年奇梦庄园拉苏柏干红葡萄酒 Domaine Mongeard Mugneret ‘La Superbe’ Bourgogne 2009

  酒精度12%

  价格:RMB 175

  这是看一款佳美和黑皮诺的混酿。可爱芳香的草莓香气,带有稍许熏烤培根的口味。口感醇厚适中,余韵悠长。是一款既讨喜又平易近人的葡萄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