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夏季烧烤最佳伴侣:六款桃红葡萄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07:43 TimeOut

  桃红葡萄酒清爽、柔和,单宁少而酸度相对突出,通常冰镇到10摄氏度左右之后饮用。具有这样的特点,无疑是夏季烧烤的最佳伴侣。而西班牙桃红葡萄酒,被西班牙人称为Rosado或Blush wine,口味更为清爽,色泽更为亮丽。

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西班牙桃红

  演变到今天的桃红葡萄酒自成一派,它又名玫瑰红葡萄酒、粉红葡萄酒,西班牙称之为Rosado或者Blush wine(红晕)。其口味清爽、色泽亮丽,仅仅从感官上就能给人以时尚、亲切的气息。直到上世纪中叶,西班牙葡萄酒厂才开始想方设法追随法国桃红葡萄酒的脚步。西班牙纳瓦拉地区(Navarran)和卡塔罗尼地区(Catalonian)的酒厂率先开始了桃红葡萄酒的酿造。特别是纳瓦拉地区(Navarran)便被视为桃红的理想生产地,酿酒师路易艾斯特法尼亚(Luis Estefania)功不可没,是他在上世纪50年代时最先拜访了法国的酒厂,学习到了酿制高品质桃红葡萄酒的工艺,并把技术带回到西班牙。

  桃红葡萄酒具有“通吃”的搭配潜力,尤其是其新鲜果味和柔和口感搭配带有微辣味道的菜肴,更是其他酒品不能比拟的;而其桃红、粉红、浅樱桃红、浅玫瑰红、洋葱皮红等丰富的“红”色调,为夏季增添不少风景。西班牙桃红的特别之处在于:葡萄品种选用广泛,除了传统的海格纳西和丹魄,现在的西班牙桃红更利用赤霞珠、梅洛和霞多丽进行不同的配比;另外有些酒庄也运用橡木桶进行短期陈酿,以达到更为复杂丰富的香味和优雅口感;最后就是西班牙桃红丰俭随意,从最普通的餐酒到精致的桃红都有选择。

  西班牙的桃红葡萄酒其实出身名门:克莱尔特(Claret)红葡萄酒。它呈淡红色,早在十四世纪西班牙开辟出其第一片葡萄种植园时就已大受欢迎,产自杜罗地区(Duero)到瓦德拉斯地区(Valdeorras)。最为著名的克莱尔特(Claret)红葡萄酒是西加雷斯酒(Cigales wines),有史料记载,当西班牙法庭设在瓦拉多利德(Valladolid)时(即十三到十五世纪),该酒曾用做法庭招待用酒。

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

  1.Gran Deudo Rosado(93元)

  朱丽安史威特酒庄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

  100%加纳查

  亮红色酒体,散发出精致的芳香中可捕捉到些许野草莓与细腻的草药气息。红浆果的口感十分清新。在口中丝般顺滑且具有良好的平衡感,回味持久。

  与烤鸡搭配绝佳。

  葡萄酒与烈酒-90分

瑞尼芭碧酒庄经典桃红2006瑞尼芭碧酒庄经典桃红2006

  2.Rene Barbier Rosado Classic 2006(85元)

  瑞尼芭碧酒庄经典桃红2006

  葡萄品种:60%天帕尼洛、20%加尔纳恰、20%加利娜

  饱满优质的草莓般的粉红,色泽明亮。散发着成熟草莓、糖浆和夏日樱桃的红色水果的芳香, 入口感觉清新,吸引人,伴随着夏日水果的热情魅力,并由一丝恰到好处的酸度使之平衡。口感柔软温和,带有清淡却欢快的单宁,回味绵长怡人,有草莓酱的清香。

  理想配餐:绿色蔬菜、意大利面。

蒙哈丁城堡美乐桃红葡萄酒蒙哈丁城堡美乐桃红葡萄酒

  3.Castillo de Monjardín Merlot Rosado 2008(185元)

  蒙哈丁城堡美乐桃红葡萄酒

  酒体呈现山莓色。酒香清新,美乐葡萄与新鲜红加仑子味明显。口感充实饱足,果体新鲜,酸味较浓。

开心乐事桃红葡萄酒开心乐事桃红葡萄酒

  4.MAS DONIS ROSAT (188元)

  开心乐事桃红葡萄酒

  这款有着如玫瑰花瓣般的鲜亮色泽,浓郁的果香中带着点草莓的香气,入口非常柔和甜美,稍有辣感,酸度柔和,夏日冰镇后饮用最为合适, 推荐给不喜欢太酸的葡萄酒的人。

2000 Viña Tondonia Rosé Gran Reserva2000 Viña Tondonia Rosé Gran Reserva

  5.2000 Viña Tondonia Rosé Gran Reserva(580元)

  维纳。桐 特级陈酿桃红葡萄酒               

  此款特级陈酿桃红酒在酒窖陈年10年,其中4年半时间在橡木桶中陈酿,并且每年两次用蛋清澄清。此款酒拥有特别的黄褐色,接近柔软光滑的洋葱皮色泽。香气新鲜且有着丰富的樱桃、成熟水果、花香及矿物味,通过长时间的橡木桶陈酿使得它的口感平衡,新鲜、复杂得到了完美的融合。此款酒最适合在夏天饮用,并且适合与各类食物搭配。

科洛玛黑皮诺桃红2009科洛玛黑皮诺桃红2009

  6.Coloma Pinot Noir2009(116元)

  科洛玛黑皮诺桃红2009

  葡萄品种:黑品诺

  令人喜爱的覆盆莓的色泽,闻起来有甜甜的杏仁味和野莓味,喝起来却不会过甜,甜度接近草莓果酱的甜味。该款桃红获得2010年柏林葡萄酒竞赛银奖,最佳保存温度在7-8摄氏度之间,适合搭配地中海食物,如比萨、意式生牛肉薄冻片和烤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