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葡萄酒买手教你买到好喝又不贵的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31 《美食与美酒》

  只花2000元,看看我们能喝到什么口味的葡萄酒,能得到怎样的最佳超值组合?他们中有你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ASC、富隆、美夏、咏萄、保乐力加、中粮、名特、鼎佳、捷成洋酒,也有后来居上主营精品小酒庄的EMW、米柯尼斯、Links Concept、卡斯特酒业和Oz Wines。14家公司,14个买手,本月2000元预算看谁赢?

左一:捷成洋酒助理市场经理侯晓婷 左二:ASC高级销售经理龚娅微 右一:咏萄高级销售经理张莹 右二:上海米柯尼斯北京销售代表Laurent d'Arcimoles  左一:捷成洋酒助理市场经理侯晓婷 左二:ASC高级销售经理龚娅微 右一:咏萄高级销售经理张莹 右二:上海米柯尼斯北京销售代表Laurent d'Arcimoles

  采访了好几天,见过十几位葡萄酒的买手,发现他们也像时尚买手一样敏感、能准确判断流行趋势、品味高雅、眼光独到、经验丰富。一个优秀的“买手”也是一个称职的“卖手”。买手要了解市场,频频到国外的酒庄选酒,参加各类酒展酒会,遍尝各种风格的葡萄酒,还要选出最适合自己客户的产品。口味不能过于超前,也不至上不了台面。买手要懂得顾客的消费心理,大致是买家但求最贵的时候,就别跟他谈什么性价比,只消把各个产区的头牌拿来,或者干脆把打印得精美的百大葡萄酒的酒单扔在他面前说,您要的都在上面;更不会在一个沉迷于新世界口味的人面前说美国酒太浓腻。

左一:富隆(北京)文化推广中心经理马钊 左二:名特公司销售主管王亮 右一:EMW销售总监Olivier Six 右二:DTAsia销售代表汪钟鸣  左一:富隆(北京)文化推广中心经理马钊 左二:名特公司销售主管王亮 右一:EMW销售总监Olivier Six 右二:DTAsia销售代表汪钟鸣

  买手要有耐心,当他的客户对葡萄酒全然没有了解时,他得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地给他讲故事,一边讲一边陪喝,故事在他喝醉之前还是有点用的。当然他会问一堆10万个为什么的问题,把买手当成葡萄酒的活字典。除了多喝,没有更简单的捷径,这是买手的答案。除了评分,酒背后的故事也是买手们的秘密武器。

  总之,买手要喝过见过,要八面玲珑,要真的懂酒,又避免落得“卖弄”的骂名,关键一点是会做人。

  而真正的买家,也就是消费者,只有一个终极目的―好喝!假如能好喝又不贵,那就更妙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