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极致奢享:三款波尔多干白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07:49 《时尚先生·ESQUIRE》

  波尔多让人沉迷的不仅是红葡萄酒,这里的白葡萄酒也表现出优雅神秘的个性。以下3款是从一年一度的“随时随意波尔多”活动中评选出的,最适合国人的平价白葡萄酒。

三款波尔多干白三款波尔多干白

  级别:FINE

  考维酒园干白 CALVET Classic

  葡萄品种:60% Sauvignon Blanc, 35% Sémillon,5% Muscadelle。

  参考价格:168元      年份:2009

  浅黄色酒液,微带点绿意,年份是2009年,就波尔多白葡萄酒来说,还算愣头青。这款充满活力的酒散发出桃子的甜味和苹果的清香,当然还有典型的橙子香气。而配上一块法式熏鸡,或者来半打新鲜贝隆河牡蛎,你会觉得自己像个国王一样。

  这里买:Carrefour家乐福、JennyLou、BHG北京华联、OLE华润超市、乐天玛特。

  级别:FINER

  戴奥尼斯干白 Dion Ysus

  葡萄品种:Sauvignon Blanc, Muscadelle, Sémillon

  参考价格:260元      年份:2009

  该酒庄坐落在波尔多两海之间产区的北部,黏土石灰质土壤孕育出清爽鲜美的好酒。浅金色的漂亮酒液,活跃而清爽的口感,有种白色花朵和柑橘的香气,还有葡萄柚般微微带苦味的甘香。在12~14度之间饮用,配上用奶汁烹煮的带子或者鳕鱼都是很过瘾的事情。

  这里买:北京新世界各连锁店超市、北京华联精品超市。

  级别:FINEST

  河堡王子干白 Prince de La Riviere

  葡萄品种:Sauvignon Blanc 50%,Muscadelle 25%,Sémillon 25%

  参考价格:348元      年份:2009

  这款干白葡萄酒平衡感非常好,酒体丰满,你会闻到典型的麝香味道,然后才是热带水果,比如橙子的香气。喝着这样的好酒,会很想配上一条煎得微微金黄的银鳕鱼,当然,最好还有个法国美女相陪。这款酒喝的时候,温度稍微高那么一点儿,比如14~15度,也会别有一番滋味。这里买:Emart;百佳超市;瑞金百货;第一佰伴超市。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