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最老牌的啤酒Yuengling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9:36 新浪尚品

  美国市场上啤酒种类繁多,国产啤酒与进口啤酒各领风骚。据2009大美国啤酒节的统计,有495家厂商参加了啤酒节的啤酒比赛,参赛啤酒品牌多达3308种,其中绝大部分是小酒厂或家庭酒厂生产的啤酒。

  作者:Xiao(雾谷飞鸿博主)

  有一次与朋友去酒吧喝酒,我指着酒牌上的啤酒”Yuengling”问同去的美国同事,这是哪个国家的啤酒?同事颇感困惑地说,会不会是中国啤酒或日本啤酒?结果叫来店主一问,店主大笑道,这是地道的美国啤酒,产于宾夕法尼亚州。

  美国市场上啤酒种类繁多,国产啤酒与进口啤酒各领风骚,进口啤酒中以欧洲啤酒品牌为多,西欧与东欧的都不少。亚洲啤酒则以日本为主,日本的麒麟(Kirin )、札幌(Sapporo)、朝日(Asahi)等品牌,在一般的酒类专卖店中都有卖,中国啤酒只有青岛啤酒一种,名气也不及日本啤酒大。有一年我住在马里兰州靠近宾夕法尼亚的一个小镇,过了大半年美国式乡间生活,收获之一是见识了乡下地方酒类大卖场的壮观,住家附近有两三家酒类大卖场,里面的酒类品种之多令人膛目结舌,光是啤酒,就有上千种不同的品牌。

Yuengling啤酒厂被列入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国家史迹名录(照片来源:Mredden)
Yuengling啤酒厂被列入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国家史迹名录(照片来源:Mredden)

  中国人知道的美国啤酒,名气最响的大概就是百威(Budweiser)了,百威于1876年开始生产,是有百年历史的老牌啤酒,但与 Yuengling啤酒相比,百威不过是小弟弟。Yuengling啤酒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啤酒,1829年开始生产,比百威啤酒足足早了47年,近半个世纪。Yuengling啤酒的创始人David G. Jüngling是德国移民,1823年从符腾堡王国的斯图加特移居美国,他到美国后,将自己的姓改为Yuengling,并开始在宾夕法尼亚州设厂生产啤酒。Yuengling在德文中的意思是”年轻人”。经过近两百年的发展,Yuengling啤酒公司的规模在美国人啤酒公司中名列第二,仅次于波士顿啤酒公司。Yuengling啤酒公司虽然不及跨国企业啤酒制造商那样势力广大,但在美东地区的影响还是很深的,有大量的拥戴者, 1986年Yuengling啤酒厂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2007年的大美国啤酒节 (照片来源:美联社)
2007年的大美国啤酒节 (照片来源:美联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自称最喜欢Yuengling啤酒,他曾与加拿大总理哈珀打赌哪个队会赢得2010冬季奥运会冰球赛的冠军,结果加拿大队赢了美国队,奥巴马于是送了一箱Yuengling啤酒给哈珀,由美国驻加拿大大使亲将啤酒送到总理府,成为一段奥运体坛趣话。

  啤酒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酒精饮料,在每年销售的酒类中,大约85%是啤酒,最大的两家跨国啤酒制造商安海斯- 布希(Anheuser-Busch)与米勒-库尔斯(MillerCoors)销售的啤酒,占总销售量的四分之三以上。不过,美国有许多地区性以及小型啤酒厂,还有大量的家庭式啤酒厂。据2009大美国啤酒节 (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的统计,有495家厂商参加了啤酒节的啤酒比赛,参赛啤酒品牌多达3308种,其中绝大部分是小酒厂或家庭酒厂生产的啤酒。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