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食推荐:麻辣小龙虾

2013年06月15日 09:17  精品网

  麻小

  麻辣小龙虾,北京人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称呼,便是“麻小”,个头儿虽小,味道极重。是这个季节招牌的下酒菜。到簋街,吃麻小,已经成为北京人的传统。北京还有个“麻小节”,足以说明这在北京人心中的地位。

  之所以味道十足,就是这腌制麻小的十多种香料。典型的川乡风味,拐走了多少人的胃。几日不吃就会想念,剥皮,拔头一点儿都不觉得麻烦,这就是麻小的魅力吧。

麻小麻小

  深夜的北京,没有客套,没有寒暄,实实在在的美食,朴实,经济,这样才是老北京的宵夜风格。

  大肆填满一肚子的麻小,指甲缝儿里都泛着黄,手上都有辣辣的感觉。猛喝一扎啤酒,来,这就是北京夜生活的主角。

  推荐地

  簋街可是麻小的圣地。在这里,家家户户都有麻小。这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文化。

  1.胡大

  经典而传统的老店,以麻小、牛蛙出名。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33号

  电话:64003511

  2.通乐饭馆

  个个均匀饱满,处理很干净,入口弹牙,也很入味。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新太仓2号

  电话:84028623

  3.天一阁

  大大的铁盘透出了实在,味道肯定是鲜辣派。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0楼6号

  电话:84070328

  酒店餐厅 奢华外的露天生活

  这里热点Top N 龙虾/生蚝/牛排/啤酒 星级酒店、高档餐厅,内部有一些些的严肃,有一些些的奢华,有一些些的拘谨,只有到了这个季节,才增加了一些些的亲民。

  入夏后,众多酒店餐厅都开辟了户外花园区域,用鲜酿的啤酒、现烤的海鲜、慢适的生活,广结贪味者。

酒店餐厅 奢华外的露天生活酒店餐厅 奢华外的露天生活

  这里宵夜Yes or No

  食材牛

  在这一点上,各种高端的啤酒花园的优势毋庸置疑。首先不论从品种还是品质上不说是顶级,也必然是一流,波士顿龙虾、贝隆生蚝、阿拉斯加蟹、新西兰羊肉、澳大利亚牛肉……采购自全球各地的各样新鲜食材,光听名字就足以叫人流满半碗口水了。另外,其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高端酒店餐厅出品,食品安全问题则完全不用担心,放心敞开儿吃吧!

  环境好

  虽然同为户外,但酒店、餐厅的露天宵夜与大排档比较起来,必然还是有着天壤的区别。首先,干净那是必须的,满地的瓜果皮屑、油渍斑斑在这儿必然不能有。其次,或是草坪,或是水畔,或是干脆置身花园,再来点国际范儿的爵士乐萦绕左右……这氛围,惬意、舒服!最起码,你绝对碰不上《最炫民族风》混搭隔壁桌的吆五喝六。

  服务佳

  扯着脖子叫半天用尽浑身解数也呼唤不来一个服务员的状况在酒店、餐厅里不能说绝对没有,但出现的几率实在太小。“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待客人如家人”……如此这般都是星级酒店最最基本的服务准则。当然了,多数情况下你要做好额外付出15%服务费的心理准备。

  停车便

  绝大多数大餐厅都有完全属于自家的停车场,或地面、或地下,且车位数量相较于一般餐厅/大排档也占据绝对的优势。

  价格高

  这也算是所有酒店的“通病”吧,100元应该算是“起跳”单位,像一些走奢华路线的酒店、餐厅人均400~500元也算是寻常价格,而且上不封顶。关键是,你在这里享受到的星级服务也不是白来的,多数情况下你要为此额外付出15%的代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