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小南国:一桌难求的海派菜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22:01 新浪尚品 微博

  从四张桌子,到今天的63家门店,小南国演绎了一个上海梦想。

小南国金宝店

  作为上海首屈一指的连锁中餐厅,小南国的行业地位不言而喻,已经成为海派餐饮的杰出代表,每天有上万人来到小南国品尝美食就是最好的明证。如今小南国也向京城食客奉上美妙绝仑的上海美食!

  作为海派美食代表的小南国精品菜肴,不但继承保留了海内外食客所推崇的浓郁香酥、腴润适口的上海本帮菜特点,并在此基础上大胆革新,融合了各菜系的优点,发展出了自己独特的浓郁、细腻、精致、典雅的新上海菜风格。

  源于上海,成长于上海,用心经营上海味道二十余年,足迹遍布全球各大城市。品味上海,从迈进小南国始。不仅因为美食,更因背后蕴藏的独具匠心,置身大师设计的餐厅,十里洋场的繁华旧梦、开放现代的都会气息、摩登时尚的风土人情,仿佛总有非凡故事,给你一种想象的满足;滋味无穷,让每次品味都是味蕾与心灵的完美旅行。

  菜品推荐:清炒河虾仁

清炒河虾仁

  肉质紧密、弹性、滑嫩、光亮;完全手工剥壳,新鲜直送,火候多一分则嫌多,少一分则嫌少, 带给你鲜嫩和弹牙口感。

  新浪尚品对话上海小南国华北区域开发负责人

  Q:请介绍一下上海小南国的历史。

  A:25年前,小南国的创始人王慧敏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餐厅,经营上海本帮菜,在沪上形成了十几家连锁的小南国2001年走出上海,先后在香港、北京、日本东京等地开设分店,深受当地食客欢迎。现在的上海小南国在全国共有63家店面。从2010年起小南国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每年都有20家以上新店开业。

  Q:今年7月4日小南国赴港上市,上市后的小南国在商业发展上有何计划?

  A:我们已开发并实施一项独特的枢纽辐射网络扩展策略。我们首先在主要的经济中心,例如北京、上海、香港设计餐厅地点,并于其后扩展至其邻近城市。根据这一策略,我们通过中央厨房及中央仓库综合执行采购、物流及企业管理职能。我们相信,借助枢纽辐射策略,我们可以利用规模经济推动餐厅网络系统化的扩展。

  Q: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上海小南国如何保持菜肴的品质?

  A:小南国已实施一套标准化经营程序,包括贯穿原材料供应及食物烹制过程各阶段的严格质量控制程序。如今的小南国开到哪里,它的标准化体系就施行到哪里。通过点菜收银、仓库采购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中央厨房加工、物流配送等多项系统,在快速复制的同时确保品质质量。正是凭借新鲜的优质食材和标准化的简单加工工艺,无论是行业专家还是广大顾客,都能够感受到小南国产品的品质多年来一直保持其食材本身新鲜美味的特点,更难能可贵的是小南国每一家分店的菜肴品质都始终保持恒定。

  如今的小南国的产品研发中心,已经脱离了厨师为主的传统模式,成为一个美食家,艺术家,营养家的集合,致力于以新鲜的食材、精心调配的调料、保留原味的简单加工,为消费者呈现美食的本质、内涵和艺术感,这才是餐饮带给顾客的超越口舌之欢的感受。

  上海小南国(金宝店)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9号金宝大厦2层

  电话:010 8522 1717/ 4008209777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