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派日式格调NOBU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57 环球生活杂志

  若能抓住日式料理的精粹,新鲜和原汁原味,不难发现Nobu所传达出的不光是饮食文化,更是一种饮食潮流。

Nobu餐厅

  对于多数吃惯传统日式料理的食客,眼前这家名为Nobu(微博)的餐厅,从装潢风格上似乎找不到典型日料餐厅的影子,这会让热爱日料的食客们多少有些不解。但若能抓住日式料理的精粹,新鲜和原汁原味,不难发现Nobu所传达出的不光是饮食文化,更是一种饮食潮流,在秉承传统日料风味的基础上,加入南美风味,别具匠心的口感让人流连忘返。

行政主厨Oyvind Naesheim与餐厅创始人Nobu先生

  Nobu(北京)是Nobu(全球)第二十三家店,座落于北京CBD的华贸JW万豪酒店一层,这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店。Nobu一百多道菜都以味蕾的新鲜感和舒适度为目的,Nobu(北京)的行政主厨是来自挪威的Oyvind Naesheim先生,他曾在Nobu(伦敦)工作,并在Nobu(香港)担任过主厨,这段独特的经历也让他对于博大精深的中餐文化与Nobu独特的餐饮风格有了更为深厚的了解。

西京烧银鳕鱼

  西京烧银鳕鱼(Black cod miso)是Nobu餐厅最著名的菜品。采用阿拉斯加黑皮银鳕鱼加入Nobu秘制味噌腌制入味,鱼肉软嫩,口感丰润,与味噌极为匹配。厨师建议食用姜芽的白色部分可以清理口腔、平衡口感,是新老顾客不变的选择。

扇贝秘鲁风格刺身

  扇贝秘鲁风格刺身(Scallop tiradito)主料采用上等的扇贝,上面放上香菜、秘鲁辣酱和黑色海盐,配合日本的柑橘柠檬汁,可以达到降低辣度提升口感的作用。

黄狮鱼配南美辣椒

  黄狮鱼配南美辣椒(Yellowtail jalapeno)是Nobu最有名的前菜之一,6片薄切的黄狮鱼刺身配上南美辣椒切片,入口时您会感到新鲜的黄狮鱼刺身和香菜以及Nobu特制的柑橘酱油汁完美的融合,口感极佳,是您第一次来Nobu餐厅用餐,前菜的绝佳选择。

鸡肉陶板

  鸡肉陶板(Hot toban chicken)是Nobu最知名的热菜之一。嫩滑的鸡肉加上洋葱和菌类,配合Nobu特制的酱汁,香味扑鼻。只要点了这道菜,Nobu餐厅就会充满它的香味!这道菜适合新老顾客品尝,百吃不厌。

石虾天妇罗配香辣奶油汁

  石虾天妇罗配香辣奶油汁(Rock shrimp tempura with creamy spicy sauce)是Nobu最知名的菜品之一。用天妇罗的方法炸出的虾仁,结合了南美风情,虾肉软嫩,而外皮的香辣奶油非常香滑,而香辣味儿正是南美风情的代表,这算是两国味道跨界烹调的最好结合。是吃了以后一定会上瘾的一道菜,强烈推荐。

巧克力心太软配抹茶冰激凌

  巧克力心太软配抹茶冰激凌(Chocolate bento box&Green tea ice cream)是Nobu餐厅非常知名的甜品之一。圆形的巧克力蛋糕会流出浓浓的巧克力酱,入口后瞬间满足感倍增,再配上旁边的抹茶冰激凌,一冷一热、一甜一淡,口感均衡令人回味。

  (文/毛健 图/Nobu餐厅)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