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成城铁板烧:最有内涵的日式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4:27 《天下美食ZEST》杂志

  最早来源于法国扒板,由日本皇族引入日本并形成最终做法的美食,流传所到都被赋予贵族饮食的定位,直到今天仍被认为是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

纯正日本铁板烧店内美食

  在客人的餐桌前方,是一块闪闪发光长方形大铁板。就餐时,人们围坐在铁板餐桌的一圈,与料理师从头至尾近距离、毫无障碍地交流,料理师需要充当厨师、服务员、讲解员等多重角色。客人可以边就餐边享受厨师在铁板上用铲、刀、叉奏出来的交响曲,也可以观赏厨师用食材在铁板上汇编出来的舞蹈。料理师将食材烹调完毕之后用铲子将其切块或者切条,放入面前每一位客人的餐盘内,客人即可食用。

最有内涵的日式餐厅最有内涵的日式餐厅

  这种最早来源于法国扒板,由日本皇族引入日本并形成最终做法的美食,流传所到都被赋予贵族饮食的定位,直到今天仍被认为是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消费。15年前,屠继芳在日本河河亭铁板烧享受过一次真正的铁板烧盛宴后,被它丰富的品质和内涵打动,决心将这种满足带回祖国。

  从日本到上海、从上海到北京。不管它是叫友城,还是叫成城,屠继芳一直在纯正日本铁板烧与适合中国人口味之间做调整与平衡。食材的新鲜与调味料的天然是屠继芳所认为铁板烧料理的根本。美亦来自于细节:不卑不亢的料理师、连贯娴熟的动作、沉稳有序的料理步骤,锃亮整洁的铁板台面、雪白的擦拭毛巾、精致的调味器皿、细腻醇厚的口味……每一个细节都在默默展现屠继芳最初被河河亭铁板烧所带来的感动。

  10年后,屠继芳认为自己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回报。当初令她一见倾心、累计前往超过150次、在日本排名首位的铁板烧料理店河河亭集团竟主动找上门,要求在中国进行品牌合作——多年来,屠继芳,国内多家知名餐饮企业曾与对方商谈合作均被拒绝。如今,集团总厨一年来6次中国,为成城的料理师们传授技艺,屠继芳的朋友们将是第一批品尝到这些新菜品的尊贵客人。

  Z=ZEST  T=屠继芳

  Z:与河河亭集团合作后,成城将会有什么新的发展规则吗?

  T:我的理想是开一家最高端的、能真正体现日式铁板烧贵族风式的会所式餐厅,但在这个愿望实现之前,需要技术与资金的积累。现在,集团总厨一年来6次中国,在给本地料理师传授技艺之余,我还会邀请我的一些私人朋友们,请他们优先品尝到总厨带给他们的料理盛宴,相当于在现在的餐厅再设一个小型的私房菜。同时今年事业上的另一个方向是利用我们现在的技术优势,推广快餐式铁板烧。

  Z:日本河河亭集团总厨的到来,给成城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T:他们带来了一种执着的精神。技术、配方这些都是次要的,日本总厨对食物的专注与理解,出品与摆盘时所讲究的艺术性,都让我们店里的料理师们深深震动。通常我约朋友来享用这“私房菜”时,需要提前两天的时间预约,因为光是汤料的准备就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比如一道海鲜汤,先得用蔬菜与文蛤共熬3小时,又将螃蟹熬制3小时,再将两种汤料混合,继续熬制,才能达到现在这浓厚鲜美又层次丰富的滋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9号

  电话:010-65331570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