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8:22 每日维他命

  关于北新桥新开的日式拉面店萨摩藩介绍,可以有以下几个版本:

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

  一、特派员版

  室外招牌醒目,大黄大黑大红的卡通色,店内设计也算用心,柔和间接光照。店员称店主是日本人,萨摩藩来自大阪,萨摩子是原店名。没菜单,面就一种,蒜味豚骨拉面。浇头很简单,就是叉烧、豆芽和葱花,据说遵循了大阪原貌。你只需要考虑,要不要多加叉烧。叉烧厚切,肥部已胶质化,粘嘴;瘦部未纤维化,弹牙。豚骨和鸡爪熬的汤,咸鲜浓粘。服务员会问你加不加大蒜,那是必须的,碎蒜和烂肥同嚼,生异香。挑剔点说,1.汤偏咸,且越喝越咸,鲜味有点可疑;2.叉烧质素不均,有的过肥;3.面普通,细碱面,久泡偏软。

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
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来自大阪的正宗拉面

  二、论坛版

  一共就2种面,很极端啊,一种普通拉面, 一种叉烧拉面(多一些肉)。价格跟日本接轨啊,普通拉面价格是718.84日元(58元人民币),叉烧拉面是966.71日元(78元人民币),里面服务很好,服务员和大厨交流都是日语,总之整体感觉很日本。

萨摩藩萨摩藩
萨摩藩萨摩藩

  三、微博版

  进行时:"现在正在吃,味道还成,跟在日本吃到的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簋街饭点儿,全店一共8个食客。店里只有两种面、一个菜和水饺,累计4种可供选择的菜和主食,也够极品了。吃到最后就腻了,这点不如日本的好。"(特派员注:室内屏蔽手机信号,不知道这位朋友是如何现场发送微博反馈的呢?)

  过去时:"悲催的我去过,超级贵,一个面就要70多,然后没有菜单,只有一种面,10个客人进去有9个会选择出来,结果那个店基本没人,当时就觉得马上要倒闭了。"(特派员注:70多是加肉版的,原版58元,北京很多日式拉面都是个价位上下,如赤富士、乐寿司以及已消失的望京拉面街各式拉面)

  萨摩藩位于北新桥地铁站那个十字路口东北方向,肯德基(微博)和乡村基(微博)之间,被7-11、85度C、和合谷、刀削面馆和家常菜馆包围,微博朋友说,"开在那个地段,估计很多人嫌贵。”,“看到价格,果断出。不过,如果是跟我家二老同去,会掏这个钱。”

  萨摩藩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77号1-11号(近福禄寿喜)

  菜品:蒜味豚骨拉面,58元/碗,加叉烧78元/碗。除了面,还有韭菜猪肉饺、叉烧拼盘等选择,不多,服务员小妹会流畅且不厌重复地为每一桌客人一一报价,毕竟萨摩藩没有菜单。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