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京城寻觅美味寿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8:0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在日本料理店中最为常见的寿司,寿司超低的热量、无火的生食方式、新鲜的味道、漂亮的造型。在不同的季节吃应季的食材做出来的寿司才是最好的!以下一起去看看北京有哪些好吃的寿司店。

Toro寿司Toro寿司

  ·稻菊

  寿司原料

  米:稻菊制作寿司用米采用的是传统的日式配米方式,香港金米所会将配置好研磨度的、最适合做寿司的米空运过来北京,一般配米用的都是秋田小町。蒸米时稻菊用的也都是砂锅,这样煮出来的米没有金属味道,更饱满、香甜。

  水:屈臣氏蒸馏水,以保证寿司水的软度。

  料:每天从日本空运进货。

炭火烧活鳗寿司炭火烧活鳗寿司
立鱼寿司立鱼寿司

  推荐寿司

  赤身(88元):以金枪鱼下方腹部鱼肉做成的寿司,脂肪含量很少,吃起来清爽不腻,有淡淡的酸味。

  天使虾配三文鱼子寿司(128元):Q弹的虾肉配上鲑鱼子口感很丰富立体。

  三文鱼腩寿司(58元):鱼肉滑腻、鲜香,入口味道绵延悠长,但是稍显肥腻。

  平目鱼寿司(48元):平目鱼肉质很嫩、鲜味较浓,搭配胡萝卜丝等,使寿司更添一分清香。

  Toro寿司(168元):用的配料是金枪鱼腹部较肥的肉,这款寿司入口后鱼肉与米饭立刻融为一体,鲜香非常。

  立鱼寿司(48元):立鱼鱼肉有些许纤维,配合米饭吃起来有嚼劲,又很滑嫩。

  油甘鱼寿司(108元):肉质鲜嫩的寿司,鱼肉上涂抹了一层淡淡的酱油,很入味。

  炭火烧活鳗寿司(88元):绝对的活鳗现烤,香味浓郁,一口吃下去鲜味久不散去。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柏悦酒店悦生活315铺(8517 2728)

  ·滩万

  寿司原料

  米:采用纯日本种子的东北米,在东北有固定的供货商,选取的大米是经过一点点细心研磨而成的,香味能得到很好的封存。晚上会用石锅来煲饭,蒸两个小时左右,虽然时间较久,但当真是颗颗松软、饱满。

  水:采用矿泉水,软水质地,适于寿司饭的制作。

  料:新鲜本地食材与空运食材兼有之。

来自鹿儿岛的金枪鱼来自鹿儿岛的金枪鱼
比目鱼寿司比目鱼寿司

  推荐寿司

  红金枪鱼(40元):滩万的金枪鱼是从鹿儿岛进口的,那里的水质、环境最适宜金枪鱼的生长,鱼肉甘甜清爽,厚厚的一片鱼生盖在米饭上,上桌前抹上一层秘制油料,极鲜。

  比目鱼(35元):鱼生上配了葱丝、胡萝卜丝,比目鱼温和的肉质搭配蔬菜,更显清甜。

  星鳗(35元):鳗鱼先以火烤,然后淋上用鳗鱼头、骨做成的酱汁,味道鲜香浓郁。

  鱼(35元):这款鱼寿司味道清淡爽口,有丝丝的甜味,吃完重口味的鳗鱼可以来一颗,缓解一下。

  煎鸡蛋(20元):想要看一家寿司店是否正宗,一定要先尝尝煎鸡蛋寿司如何,如果味道很棒,那其他寿司也绝没问题。滩万的煎鸡蛋寿司鸡蛋甜香可口,吃起来口感非常松软,绝对的高分。

  辣寿司饭(280元):喷儿香的米饭上铺着一层生鱼片、煎鸡蛋以及鲑鱼子等食材,当然也少不了滋味十足的辣椒了,米饭经过特殊调味,混着配料大口大口地吃,立刻拥有绝对的满足感。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酒店4楼(6505 2299)

  ·四叶

  寿司原料

  米:采用日本新的月光米,是目前制作寿司的优质米种,到店的米都要经过几次筛选才能入锅蒸,并且每次出锅的米即使没有用完也不会再储存,所以在四叶你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米。

  水:采用农夫山泉矿泉水,软水质地,适于寿司饭的制作。

  料:配料有三种进货方式,本地有优等的新鲜食材在本地采购,还会从日本空运冰鲜和速冻的食材,每周进三次货。

特肥金枪鱼寿司特肥金枪鱼寿司
暴烤特肥金枪鱼和左下方的星鳗鱼整体寿司都是鱼肉加热后口感极好暴烤特肥金枪鱼和左下方的星鳗鱼整体寿司都是鱼肉加热后口感极好

  推荐寿司

  特肥金枪鱼(60元) :肉质更加香腻、肥嫩,配上点姜片能更添一丝清香,口感更佳。

  暴烤特肥金枪鱼(80元):特肥金枪鱼经过烤制后香味更加浓郁、肉质也更紧实,但稍显油腻。

  星鳗鱼整体寿司(50元):性价比极高的一款寿司,一整条经过腌煮的星鳗覆盖在米饭上,吃起来香味浓郁。

  左口鱼(20元):将左口鱼以海盐、柠檬腌制后捏成寿司,吃起来味道鲜香清爽。

  赤贝(25元):由于制作时赤贝还是活的,上桌前寿司师傅会用力在它身上一拍,赤贝就会如蝴蝶般炸开,秀色可餐。

  牡丹虾(45元):开背的鲜虾肉平铺在寿司饭上,那阵阵光泽就已经勾得人咽口水了,入口更是又Q又鲜甜,别提多美了。

  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2号(6464 2365)

  配料

  生鱼片

  三文鱼:好的三文鱼色泽艳丽、光亮,肉质比较肥腻,给人以饱腹感,除了生食还有很多其他吃法。

  金枪鱼:最常见的寿司鱼生,根据部位肥瘦程度有中肥、赤身、大肥、铅笔等几种,料理手法也都各不相同。

  鱼:也叫做黄尾鱼,盛产于日本馆山一带,鱼肉是半透明的白色,口味清淡甘甜。

  鲷鱼:常见鱼生种类,也叫加吉鱼,很多地方都盛产,鱼肉有微微的红色,纤维比较粗。

  鱼:盛产于日本胜浦,每年只有春秋两个时鲜期,一般经过熏烤后制成寿司,有独特的香味。

  竹荚鱼:夏季一到寿司店里都会有这种寿司,它的口感很轻盈甘甜,不加任何调味直接食用最棒了。

  海鲜

  金乌贼:盛产于佐贺县沿海,鱼肉被切成薄片后晶莹剔透,吃起来肉质很Q,口味独特。

  八爪鱼:冬季是吃八爪鱼的好时节,以粗盐揉搓后切片,吃的就是弹弹的口感。

  牡丹虾:虾中极品,虾肉的甜味很浓郁,肉质嫩滑,覆盖在寿司米饭上不用加任何调剂,足够美味。

  康吉鳗:也就是鳗鱼,经过秘制酱料熬煮后制成覆盖寿司的鱼生,口味浓郁鲜甜,最适合制成寿司。

  鲑鱼子:新鲜的鲑鱼子并没有腥味,而且有着微甘的味道,不过还是适合少食,多吃容易腻。

  海胆:常做成军舰卷,北海道的海胆口感很别致,入口顷刻间融化在米饭和海苔之间,鲜味无敌。

  北极贝:半红半白的贝肉口感很有弹劲,由于口味略平,北极贝寿司加些姜片一同食用最对味。

  水果蔬菜

  腌萝卜:基本款的寿司食材,以醋、酱油等腌过后做寿司卷较多。

  黄瓜:黄瓜卷是很常见的卷寿司,常搭配鱼子等食材,吃起来清香解腻。

  鳄梨:也就是牛油果,日本寿司中很常见的食材,搭配了牛油果的寿司口感多了一层奶香味,很曼妙立体。

  葫芦:可做成干瓢卷,也就是葫芦切成条或丝腌制后,包裹着米饭卷入海苔中,海苔的清香、葫芦的甘甜和寿司饭的酸味都能很好体现,适合做一餐的收官之作。

  红肉

  牛肉:牛肉入寿司很常见,由于都是生牛肉,所以需要牛肉要鲜而嫩,品质要求极高。

  马肉:马肉寿司也是常见的一款红肉寿司,马肉片被切得极薄,肉质松软、入口极鲜。

  其他

  煎鸡蛋:很常见的一款寿司,口感软嫩、偏甜,如果着急想要吃饱,可以先来上几个。

  鹅肝:经常煎过后做成握寿司,无需蘸任何调料,直接入口即能感受到鹅肝与米饭融合后的丝滑、浓香。

寿司大厨 李勇寿司大厨 李勇

  寿司大厨 李勇     寿司厨龄  十六年

  李勇,香港人,虽然不是日本人,但从事日本料理已经辗转了日本、香港、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了,如今在北京稻菊操刀一年,在鱼的选择、刀工、手握等等技艺都很精湛,点名要吃他做的寿司的人还真不少。而且李勇的思维比较活络,经常会对菜品进行一些新的研究,比如在传统搭配的寿司上添一些全新的辅助食材提升鲜味等等。

寿司大厨 三岛正纪寿司大厨 三岛正纪

  寿司大厨  三岛正纪     寿司厨龄   二十七年

  三岛进入料理界的时间很早,十五岁的时候他开始学徒,慢慢在日本知名的料理店、餐厅担任主厨,如今在滩万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他制作的很多美味把第一次去滩万的人变成了常客,坐在寿司台前看他飞快地捏出一个寿司、然后飞快地吃掉,绝对是一种享受。

寿司大厨 铃木义久寿司大厨 铃木义久

  寿司大厨    铃木义久     寿司厨龄   三十二年

  在日本有家叫“寿司大”的寿司连锁店,铃木义久是这家店的功勋大厨,寿司大在他的带领下在日本一度成为口碑最棒的餐厅之一。后来辗转间铃木来到四叶做起了大厨,他最招牌的手艺要数对鱼的判断,一条鱼在他手中根据每个部位、食客的喜好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在四叶你总能吃到那款独一无二、为你而做的寿司。

  文 李谦 摄影 陆地食色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