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涮羊肉的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21 《美食与美酒》

  涮羊肉的来历扑朔迷离,起源于元世祖忽必烈军中的说法在其中最为可信。在当下的北京,涮羊肉馆子之多自不必说,谁让北京人最好这口。

涮羊肉的好去处涮羊肉的好去处

  刷羊肉

  北飘香涮肉(北太平庄店)

  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的涮肉店,也好多年了,常常有名导名角在这里扎堆吃涮肉。老板是特认真的性情中人,什么都是自己亲力亲为,质量很靠谱。一盘肉都达到9两重,才卖30多元,不少好这口的人都是冲着便宜又高质量的肉而来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77号(蓟门桥东)

  电话:010-82043751

  金生隆

  春节时,阴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七,没有清真屠宰,干脆不营业。这个店目前已有100年的历史了,不是清真屠宰的肉进不了店。喜欢吃鲜羊肉的纯正口味,就这家店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安德路六铺炕1区6号楼南侧

  电话:010-65279051

  宏源涮肉城(俗称南门涮肉)

  人气超旺,天坛南门和后海店最聚人气。吃过南门涮肉的人往往都对小料赞不绝口。十多年来,每个月南门涮肉都会派人到产地监制原料,小料里的芝麻到韭菜花,每一道程序都由专人亲自监督。比如芝麻先炒制验收,合格后再上机器来磨,磨完后,南门涮肉派人用专用的桶封存。韭菜花的收获也要掐在点儿上,早一天晚一天都不行,时机对了味儿才会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酒吧街(银锭桥南)

  电话:010-83227033

  庄行李记羊汤馆

  只开一季的羊肉馆子,秉承了当地“大伏喝羊汤,赛过食膏方”的传统风俗,精选崇明优质山羊肉,辅以秘方调料,慢煨成汤,口感浓香鲜美,汤中羊肉香滑,内脏酥嫩,羊血脆弹。懂吃的老食客更有清早赴宴,共食头汤羊肉的习惯,除羊汤外,新鲜的本地白斩鸡和野生鳝筒都是不可多得的乡间佳肴。

  地址:上海市奉贤庄行镇

  电话 021-57469977

  西北风味羊肉

  西贝莜面村(北苑路店)

  “西贝”菜品最好的店就是这一家了,据说大师傅都在这里,其他店都是徒弟。窑洞的风格非常西北。精品炖羊肉要选用阿尔巴斯山羊炖的,更香。进门处的明档有几大锅招牌菜,味道一流,比如黑豆高原鸡、炖牛肉。这里的瓜子也是现炒的当年葵花子,油香油香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甲76号

  电话:010-51737799

  燕兰楼(景山店)

  手抓肉分普通和精品,要点贵有贵的道理。羊肉串也不错,5元一串。当然还有兰州拉面,连兰州人也赞太地道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西街11号

  电话:010-64073638 64070338

  九十九顶毡房

  环境非常好,有80多个蒙古包,大中小包都有,里边很有蒙古特色,这地方太适合商务宴请了。有各种价位的套餐,还可以点歌请人进包表演。自己吃的话还是觉得价格偏高。烤全羊1680元一只,小羊羔1296元一只。烤羔羊的皮酥脆爆香。酸奶要加蜂蜜才能喝,否则太酸了。奶茶一大壶可以够一桌人喝了。院子里可以参观烤羊的过程。价格不便宜,适合朋友聚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升乡马坊村永泰庄北路9号

  电话:010-62991888 62995888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