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情人节最小资去处:扬子江万丽拉斐尔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5:08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微博)坐拥五家精品餐厅,其中拉斐尔餐厅以其纯正地中海风味,囊括了意大利菜式,西班牙菜式,希腊、土耳其以及黎巴嫩的独特美味,以飨食客。主厨海内兹半年前加盟餐厅团队,他将在这天施展其精湛厨艺和不拘一格的创造力,为情侣奉上双人五菜大餐,经典法式菜品,中西结合菜点届时均会隆重登场。大厨本年将不断推陈出新,特别是主打的海鲜和牛排类菜品,欲识更多,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

  走进宽敞气派的大厅,途经日式香住餐厅,刚到拉斐尔的大门,环境骤然起变:五星酒店大堂里的嘈杂早已烟消云散,低垂的灯盏让餐厅弥漫着浪漫无间的氤氲气氛,给人以静谧而舒适的用膳环境。餐桌大小正适合情侣约会,往里还有一个宽敞私密的房间容纳多人聚餐。餐厅的中心设有酒吧,高脚杯整齐悬挂于酒吧上方,服务员技术娴熟、服务周到。包间里椅子柔软舒适,适合情侣亲密依偎。酒水服务速度一流,在情人节这天,还会附赠红酒一杯,以示欢迎祝贺。

情人节情人节

  大餐以一道经典意大利菜生牛肉片正式开场。牛肉片成薄片,用精盐、胡椒、香蒜酱精细调出牛腰肉的口味,再配以微甜的焦糖洋葱,味道浑然天成。情人节这天,食客们将有幸品尝到圆形烧烤鹅肝配鸭腿菜炖牛肉,以及冷盘开胃菜芹菜-苹果沙拉。一勺牛尾(Cep Mushroom Raviolini)清汤入口,暖胃又美味。然后一杯芒果风情水果格拉尼塔冰沙,扫去肉汤的留味。这样的菜序安排源自欧洲高雅用餐理念,风靡欧洲,主餐前必须调整胃口,一般不用味道厚重的牛奶,而用爽口爽心的冰沙来实现。

  铺垫成熟,便是主菜登场,焙烤黑鳕鱼片浇上青色的贻贝-藏红花酱,番茄酱略呈脆皮层状,再配以熬制多时的蘑菇菠菜。因为是情人节特供,今日未能有幸品尝。未弥补遗憾,改成了招牌菜藏红花酱茴香鳕鱼,鱼肉细嫩多汁、分量充足、香味浓郁,配一杯夏敦埃酒,更是锦上添花。

  情人节,得有巧克力!甜点也应景换成黑巧克力春卷,和浇有凤梨罗勒沙司的意大利鸡蛋干酪雪糕。意大利鸡蛋干酪雪糕是欧洲广受欢迎的冰淇淋,由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块制作而成,而黑巧克力春卷则是海内兹大厨的创意调制作品。

  餐厅服务热情、一丝不苟,服务员训练有素,续水迅速,杯盏清理及时,能让顾客充分享受私人空间的同时,又保持整个大厅幽雅宁静、气氛惬意亲密。

  时值情人节,应提前预订餐位,五道菜,一杯上乘红酒,软饮续杯不限量,人均花费仅688元。想要更加实惠,BLD咖啡馆仅需268元(附15%小费),即可享用每日自助晚餐,每位顾客还能享受免费巧克力和鲜花。若要这天慷慨庆祝,还可以预订情人节特别套房,享受晚餐和次日早餐。

  作者:Karol Ng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作家,是一位来自芝加哥的美籍华人,康卡迪亚大学国际研究硕士。Karol的父母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也曾在两地居住,所以她对西方美食和亚洲美食都颇有心得。她个人的拿手绝活儿是自己烘焙的蛋糕、甜点(Bakery)。     

  翻译:任盈盈

  服务质量:非常好

  菜品质量:非常好

  用餐环境:非常好

  人均消费:RMB 700

  地址:延安西路 2099号,近遵义南路

  电话:+86 (0)21 6275 000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