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俄式餐厅推荐:莫斯科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5:56 新浪尚品

  地处北京展览馆建筑群的莫斯科餐厅建成于1954年,是一家具有近五十年历史的全民所有制涉外西餐厅,隶属于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展览馆。

莫斯科餐厅莫斯科餐厅

  莫斯科餐厅,梦开始的地方,这是莫斯科餐厅门口一块巨大招牌上的文字。莫斯科餐厅,被北京人人性化地称之为“老莫”的俄式餐厅已经伫立在北京展览馆旁近半个世纪。曾经,那里是北京最高雅的餐厅之一,它的巨大和奢华足以震撼当时的北京。据年长者说,当时老莫的高贵还反映在服务上,那时的服务员都是俄罗斯姑娘,卫生间里还有口红、香水等化妆品。

莫斯科餐厅内的表演者莫斯科餐厅内的表演者

  现在,莫斯科餐厅是北京的特级餐厅,以经营俄式大菜为主,提供俄罗斯、乌克兰、高加索等具有前苏联民族特色的传统菜肴;同时兼营英、法、德、意式西餐,在烹调方法上擅长于东欧的煎、炸、烤、焖、煮、烩等,重视菜肴的调味作用,善于保持原汤原味,加工制作精细,味道多样,菜品讲究色泽,价格适中,并具有清香、酸甜、醇厚、软滑、浓郁不腻之特点。俄式大菜、法式大菜以及美式大菜等西餐知名菜系,老莫都有所涉及,提供的开胃酒、鸡尾酒以及伏特加、啤酒品种很多。红菜汤、奶油蟹肉汤味道纯正,口味也很厚重。

莫斯科餐厅大堂莫斯科餐厅大堂

  另外,餐厅在保持西餐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某些菜品具有了“中国特色”。其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艺高超的厨师队伍,特级、高级厨师多名。莫斯科餐厅以其品质高贵,风格独特和纯正口味享誉京城。

  2000年,莫斯科餐厅花巨资进行了重新扩建和装修,装修后的餐厅在保持原有华贵高雅、气势恢宏建筑风格和保留浓郁的俄罗斯情调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时尚,充分体现出高贵、典雅和浪漫的气息。扩建后的餐厅由大餐厅、贵宾厅、宴会厅、多功能厅和8个包间组成,营业面积扩大到1300平方米,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新餐厅现对外承办各类宴会、酒会、自助餐、婚宴、企业产品发布会、商务会议等活动。每年圣诞节,餐厅都要举办精彩的娱乐活动,让客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体验俄罗斯式的狂欢。

  如果只看外观,它高大雄壮地向整个建筑群中心的红星蔓延过去,好像是那种专给苏联坦克团和电气团的军官们供应罐焖牛肉的餐馆,不加掩饰地张扬着特有的威慑力量。但在内部,它却是过去一两个时代中北京年轻、时髦和优雅生活的象征,知识分子们和“大院子弟”们充满激情地纵乐的所在。在内与外之间,这座被称为“老莫”的莫斯科餐厅有着一种戏剧性的矛盾性格。在那些精致的雕饰上,隐约流露着布尔乔亚式的品位;而在庞大的结构中,在那静谧的廊柱间,却又似乎充盈着苏联音乐的壮丽回响。事实也是如此,当昔日的银盘子里盛装着乌黑的鱼子酱,在它尚未被修改的雪花顶下,的确曾萦绕过哈恰图良。

  特色菜品:罐焖牛肉、奶油烤鱼、奶油蘑菇汤、奶油烤杂拌、含羞草沙拉、红菜汤

  营业时间:11:00-21:00

  人均:200元

  停车泊位:有停车位

  电话:68325602 68316677-2670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

  北京

  温莎堡西餐厅

  地址: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城乡贸易中心西侧四层

  电话:010-68298460

  基辅餐厅

  地址: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

  电话:010-68283482

  金芒果西餐厅

  地址:朝阳区日坛北路6号

  电话:010-85613685

  哈尔滨

  环球者西餐厅

  人均:200元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开发区赣水路183号(千山路口)

  电话:0451-82332006

  波特曼西餐厅

  电话:0451-53625888 0451-81574632

  地址:南岗区西大直街12号(北方剧场售票口对面)

  沈阳

  圆路餐厅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35号

  电话:(024)24844589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