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湖国宾馆紫薇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6:35 新浪尚品

  怀旧馋嘴食客必去之地

西湖国宾馆紫薇厅西湖国宾馆紫薇厅

  西子湖畔的西湖国宾馆,享受一顿国宴级的紫薇厅杭帮料理,对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入住人来讲,会是一辈子的情结。如今工作在这里的中流砥柱,随随便便已经待上十几年,比如饮部经理沈军、厨师长徐政和餐厅经理韩琦。上了一定的年纪,你在新鲜和稳定上更倾向于后者吧,因为后者更不容易保持。水准的稳定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而是在稳中求新。往来的五湖四海宾客更加众口难调,要求食材有新意,做法有新创,味道还是小时候的好味道。天下还有比餐饮更难做的行业吗?好在这个团队在一起努力了十多年,从容地接受日新月异的挑战。他们到杭州周边的村镇挖掘自然生长更有家味的食材,到近海捕捞当天的海鲜,还有青藏高原吃野生虫草花长大的雪鸡、丽水百山祖的笋筒、安吉竹林散养的寿康鸡、海白蟹、舟山米鱼、南湖菱角等。他们自建的晒棚里,挂着一条条咸猪腿,用来制作酱鸭咸腿,肋条取下做酱肉;缸里是冬腌菜,加笋一起炒或只取菜心拌上白糖、蜂蜜、麻油,爽脆酸咸,令人胃口大开,是杭州人过年的味道。鲥鱼是实实在在的江养,鳞下脂肪丰腴鲜美,非印尼大个鲥鱼能比。花雕牡丹虾是个功夫菜,选用东海的大对虾,洗净去虾衣,上盐味,放砧板上加少许生粉,用木槌敲至2毫米厚,卷成牡丹花状,与冬瓜、瑶柱、鸡汤和花雕酒上锅蒸足1小时,虾脆汤鲜。原创的XO酱酥皮茄子、奶冻松仁塔几乎每客必点。夏天的迎客小食是西湖里的新鲜莲蓬,早上新鲜采摘下来,入口清甜,竟有奶香。有点怀旧的馋嘴食客一生必去的诸多个地方中,西湖国宾馆一定算得上一个。

  服务点评:稳定,无论是服务人员还是菜的出品,正是这一点吸引了不少来来往往的客人,住在西湖国宾馆,吃在紫薇厅。

  人物:端庄大方的服务员。

  招牌菜:花雕牡丹虾,笋干黑椒汁金针牛舌,奶冻松仁塔

  藏酒:你能想到的中国著名白酒、黄酒都有,还有不少葡萄酒可选。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杨公堤18号西湖国宾馆8号楼嘉乐苑

  电话:0571-87979889转

标签: 美食 餐厅 评选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