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饮料巨头娃哈哈正式进军葡萄酒行业

2012年11月30日 10:14  Vinehoo酒斛网

  酒斛网[微博]独家消息,昨天(11月29日),娃哈哈集团旗下首家精品商场“娃欧”在杭州正式开业。这一举动标志着饮料巨头娃哈哈正式进军零售领域。

饮料巨头娃哈哈正式进军葡萄酒行业

  娃欧商场主要经营精品家具,品牌服饰和休闲美食,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娃哈哈此次还推出的自有品牌葡萄酒。据悉,娃哈哈集团宗庆后今夏亲自率团到欧洲各国进行品牌招商。在昨天举行的开幕会上,西班牙排名前例的葡萄酒公司均有列席。

  娃哈哈进军零售领域由来已久,早在两年前宗庆后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他就曾透露过这一想法。按照公司目前构想,娃哈哈未来3-5年内将在中国二三线 城市投资100个“精品商场”,通过两种方式开展经营,一种是吸引欧洲品牌到商场开设专柜,另一种则是由娃哈哈作为这些品牌在国内的总代理。娃哈哈此次推出的自有品牌葡萄酒显然属于第二种情况。这也意味着,通过在国内代理这些葡萄酒品牌,娃哈哈以进口商的身份进入国内葡萄酒领域。以饮料制造和销售起家的娃哈哈很有可能利用现有的销售渠道在葡萄酒领域谋求进一步发展。

  据知,目前康师傅、统一等企业也悉数开展葡萄酒业务。

  作者:兔子恺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