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槟减产:高质量储备将补充 未来仍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6:22 新浪尚品 微博

  从年初开始,香槟区的葡萄园遭受了不可预见的损失。4-5月的霜冻摧毁了相当于2900公顷的葡萄园,随后,6-7月的雨夹冰雹又损毁了另外1000公顷。在开花期,寒冷多雨的天气导致只结出了少量的葡萄串,而且每串坐果较少。最后,香槟区和法国其他葡萄产区一样,大量地块遭遇了霉霜病和白粉病。

  进入8月,阳光明媚的干燥天气非常有利于葡萄在良好条件下成熟。这些葡萄串的健康状态极佳,良好天气的持续将保证高质量的收成。

  今年的葡萄产量为近20年最低产量之一。葡萄串很少很轻,导致产量比2011年减少30%。

  出于对经济形式的考虑和对出货量的预测,香槟协会确定了每公顷11000公斤的产量。对于无法达到该产量的果农,将允许释放往年的储备来补足。根据香槟区的传统,2011年收获时储备的葡萄酒将在明年春季调配时,补充道2012年的收获量中。

  2013年初,葡萄种植者和香槟酒庄将对2012年的收获进行总结。

  在香槟区,葡萄采摘完全手工进行,需要12万名葡萄采摘工人。根据不同的葡萄产区,除了早熟的地块外,葡萄的收获将从9月中旬陆续开始。

  2012年8月8日,法国香槟协会中国办公室与新浪尚品频道联合在葡道举办了一场桃红香槟的品鉴会,法国香槟协会中国代表王蔚女士为来宾介绍了桃红香槟三种不同的酿造方式——浸皮法、放血法和勾兑法,当场大家还品尝了6款不同的桃红香槟。

标签: 香槟 产量 酒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