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推出贵腐甜酒奶皇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0:30 赏味美酒杂志

  为今年的中秋节增添新意, 首位亚裔“葡萄酒大师”李志延女士、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米芝莲二星评级香宫中菜厅和1855之一级莊芝路酒莊(Chateau Guiraud) 携手合作,创製出全新及独家的迷你苏玳甜酒奶皇月饼。

  迷你苏玳甜酒奶皇月饼用上上乘的法国波尔多苏玳 (Sauternes) 酒区贵腐甜白及传统中秋月饼为食材,为传统月饼增添甜美的葡萄酒香。

苏玳甜酒奶皇月饼

  创新的苏玳甜酒奶皇月饼荟萃了中式传统美食和法国佳酿两大文化产物,把中国的传统饼食搭上芝路酒庄的贵腐甜白酒,为中秋佳节增添新意。

  利用法国苏玳贵腐甜白酒取代月饼中常用的食用糖,令月饼增添波尔多贵腐甜白酒经典的花香,同时做到甜而不腻的效果。配上一杯轻微冰镇的芝路酒庄的美酒,更 能突显迷你苏玳甜酒奶皇月饼松软的外层及奶皇内馅中桂花、蜜糖和干杏脯的味道,酒食两者间交响不断、互相辉映。

贵腐酒代替月饼常用的食用糖

  迷你苏玳甜酒奶皇月饼由国际知名、首位亚裔“葡萄酒大师”李志延女士、1855之一级莊芝路酒莊和 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米芝莲二星中菜厅香宫的首次合作创製。迷你苏玳甜酒奶皇月饼是热爱葡萄酒和美食的朋友在中秋时节的送礼的佳品。葡萄酒爱好者能从中体验 全新的酒食撘配。美食家们可以体验把月饼搭配美酒及单独享用的过程中,色香味之间的化学作用。李氏花了六年时间探索及撰写有关亚洲美食与葡萄酒的搭配,对 是次合作能把她的配搭意念化为现实感到格外兴奋。

体验全新的酒食撘配

  李志延女士表示﹕“今次很高兴能香宫中菜厅的团队合作,他们把我的搭配概念带来了一次完美演绎。苏玳甜酒月饼的创作来自完美和谐的概念 – 一杯轻微冰镇的芝路酒庄贵腐甜白酒中蜜糖、桂花及杏甫乾百变的味道与月饼松软的外层和富带花香的奶黄馅料相得益彰;我在试食过程中把月饼搭配不同年份的芝路酒庄贵腐甜白酒,发现由年轻的2009年份到陈年了23戴的1989年芝路甜酒都能配上。”

李志延女士
芝路酒庄

  中菜总厨莫傑强师傅表示﹕“我们很高兴於奶黄月饼系列中加入苏玳甜酒口味,希望为中秋佳节传统写下新一章之馀,为飨客带来崭新体验,并为将来与李女士及芝路酒庄再度合作奠下稳固基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