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牛油果:给味蕾丝滑犒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7日 09:14 优家画报

  这些果子,自被摘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与美味做伴,与美誉随行。因它入口即溶的丰腴口感,因它若有还无的清新香气,因它养颜养生的营养价值,牛油果素来是法国人餐桌上的宠儿,如今更成为全球料理界的明星食材。任润滑由舌尖至心头,就从这一枚牛油果开始吧。

润滑味蕾的牛油果润滑味蕾的牛油果

  如何挑选牛油果?

  牛油果也叫鳄梨,在各大超市的进口专柜可以买到。一般靠用手按压或者捏果实的感觉来判断牛油果的成熟度:摸起来不太软,果蒂一碰即掉的为好;如果按起来很软,可能里面的果肉已经烂熟,不建议购买;如果按起来很硬,那就说明还未成熟,需要放置几天再吃。没有黑斑是牛油果的最佳状态。

  法国人吃牛油果的方法非常简单:在开餐前的两三个小时就把牛油果放到冰箱冷藏,保持冰冷的口感,直到上桌才一开为二。把橄榄油、黑醋和少许胡椒粉倒入中央低洼处拌匀,再用小勺舀着吃。这种方法最能凸显牛油果如黄油般的润滑以及特有的果香。

牛油果甜虾

  牛油果甜虾

  牛油果的丰美加入甜虾的鲜美,再搭配上芥末味的酱油,在口腔里面碰撞的奇异感觉,是崇尚新奇口感的人们的最爱。

  主要材料:明虾、大蒜、粗盐、鸡蛋、橄榄油、牛油果、鲜柠檬

  制作方法:

  1.虾仁去皮去沙线,洗净,煮熟,牛油果去掉皮,切片,放在碗里;

  2.按每人两瓣大蒜准备好,放入大理石捣蒜臼内捣碎,加入粗盐调味,再加入一个煮熟的鸡蛋黄和一个生蛋黄,持续搅拌,最后放入橄榄油搅拌成泥;

  3.把拌好的大蒜蛋黄酱浇在牛油果丁和虾仁上,挤上新鲜柠檬汁,轻轻地拌匀即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