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新加坡味蕾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09:28 中奢网

  新加坡美食是最有代表性的亚洲美食之一,在世界上越来越为人称道。在新加坡,不但有中国、马来、印度三大民族各自的代表风味,还兼具日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其他各国美食佳肴,可说是美食者的乐园。

新加坡美食是最有代表性的亚洲美食之一新加坡美食是最有代表性的亚洲美食之一

  你会在摩天大楼下闻到刚刚烤出炉的吐司,混合着咖椰酱的香味;也会在走街串巷中,听到螃蟹破壳的声音。新加坡正是这样一个国度:品尝、发掘、谈论美食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当你去问一个新加坡人,他会不经意的告诉你,他们通常在一天内会吃上五、六餐。纷繁多元的民族文化造就了这里与众不同的美食风景,每一天,全球各地的美食特色都加入其中,同时创造出新的风格,刻上“新加坡”的烙印。如果从“心”发现,新加坡的味觉体验会让你觉得真的来到了美食天堂。

  三大全民级美味——面条、米饭与海鲜

  如果问新加坡什么东西最好吃,当属那些会让你感觉美味无比的美食。稀松平常的白饭在这里已经“登堂入室”成为菜品。在许多内陆国家,海鲜被当成“优良的蛋白质摄入来源”并贯以高价,而新加坡则是一个“每顿都有海鲜”的国度。面条、米饭和海鲜,这三大平民美味成为新加坡美食的代名词。

  福建炒虾面 “新”式面条俘获全球食客

面条是新加坡人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面条是新加坡人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面条是新加坡人食谱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慕名而来,首选的美味是正宗的新加坡式福建炒虾面,虾头、蛤肉和鱼干混制的调味让普通的鸡蛋、黄面、米粉在爆炒后产生出独特的香味。与之相匹敌的本土云吞面,最让人垂涎的是其中瘦中带肥、红白如大理石纹的叉烧,炭香多汁。具有马来风味的叻沙,是另一种让人癫狂的“新”式面条:鱼饼、蛤蜊、豆芽与奶香扑鼻的椰汁,混合着叻沙叶片的芳香,成为一道经久不衰的世界级美食。

  新加坡海南鸡饭 不再是“饭”的米饭菜肴

海南鸡饭海南鸡饭

  到新加坡的摊贩食肆,如果你向服务员要一碗白饭来佐餐,恐怕有点外行。各种原料的沁染让这种纯朴的粮食不再是普通的“饭”。用椰浆蒸煮米饭,搭配香兰叶淡淡的芬芳,包裹在天然的香蕉叶之中,辅以江鱼仔、坚果、鸡肉肠的马来椰浆饭,是新加坡一道经典的马来菜肴。在中国拿来入药的黄姜,在新加坡则被用作蒸煮色泽金黄的黄姜饭,淋上小火烹炖的咖喱鸡汁,成为另一种醇厚浓郁的美味。新加坡国菜海南鸡饭,则占据了从最廉价到最奢华的餐桌。鲜嫩多汁的白斩鸡、澄香扑鼻的香米饭,蘸着现磨的蒜茸与老抽,能绵延出最细腻悠长的新加坡味道。

  新加坡辣椒螃蟹 “每顿都有海鲜”的国度

辣椒螃蟹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可谓是新加坡的一道经典海鲜国菜。硕大的白盘,完整的大红蟹显出国菜才有的大气。糯甜香辣的口感,来自番茄酱与辣椒的完美搭配。红色鲜香的酱汁,散发着香蒜与米醋的香味。再加入勾芡与蛋花,让食客停留在吮指的瞬间。“咕嘟咕嘟”冒泡的大锅咖喱鱼头,是将红鲷鱼的鱼头与蔬菜放在辣味的咖喱中一起炖煮,再用酸酸的罗望子调味的菜肴。

  全城搜索,锁定美味聚集地——米其林精致餐厅犒赏精致旅程

米其林厨师餐厅米其林厨师餐厅

  对于来到新加坡的游客,到一些精致的餐厅体验不同民族口味的精致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选择。从娘惹美食到声名在外的米其林名厨餐厅,精致的美味体验会带来非凡的味觉享受。于上世纪40年代成立的“金珠馆”是娘惹美食的代表。每当端午节来临,店里手工制作的“娘惹粽子”都会被抢购一空。这里的家常菜肴温馨可口,干辣焖牛肉、娘惹卤肉和莲白卷都是地道的娘惹菜肴。近年来,米其林大厨的加盟可谓新加坡美食界的一个新闻。如果你是精致牛排的爱好者,不妨去CUT牛排馆。这里来自日本神户、美国伊利诺伊山饲养的牛犊肉排会让你眼花缭乱,搭配佳酿与考究的欧式设计,奢华的体验会让你的美食之旅更加精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