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配着龙舌兰酒吃Taco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8:06 奢侈品中国 

  墨西哥是中美洲的文明古国,像一朵盛开的鲜花,充满着极强的感染力。很多游客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聚集到墨西哥,在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寻找快乐。这里有古老的玛雅文化遗址,有不同于埃及的金字塔,有大量的古印第安人文化遗址,当然,还有独一无二的墨西哥饮食文化。

到墨西哥旅游,就一定不能错过正宗的墨西哥菜。

  墨西哥菜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主打,味道有甜、辣和酸等,而酱汁九成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调制而成。墨西哥人的食品离不开玉米和辣椒。玉米饼、玉米粥、玉米汤、玉米卷、玉米粽子、玉米春卷……真是多得数不胜数。可以把玉米比作墨西哥文化的精髓,这样的比拟一点不过份。因为玉米就是墨西哥人的先民印第安人培育出来的。至今用玉米做成的美食还是墨西哥人领先。

墨西哥人热爱着辣椒

  除了玉米,墨西哥人每顿还离不开辣椒。墨西哥本土出产的辣椒有百种之多,颜色不同,辣度也不同。他们爱把西红柿、香菜、洋葱和辣椒切成碎块,卷在玉米饼里吃,甚至在吃水果时也要撒上辣椒粉。

  有一种名叫“达玛雷斯”的食品,很像中国人的粽子,那是用香蕉叶或玉米叶包的,里面的馅是玉米面拌肉块加香料和辣椒,煮熟后带着嫩叶的芳香,甜、辣、香味兼备。还有一种是用乳酪、肉、南瓜花做的玉米粉卷子,用猪油做熟了吃。这些大众化的墨西哥食品已深受美国人喜爱。爆玉米花也是墨西哥人传到美国的,现在美国从超级市场到小杂货店均有出售,大人儿童都爱吃。

墨西哥风味的食品

  还有类似春卷的“达科”Taco(把肉馅放在玉米薄饼中卷好后放在奶油中煎炸),鲜美的玉米肉肠,嫩玉米棒子等墨西哥风味快餐食品已经流行美国街头。

  墨西哥人的食品和调味品以香和辣著称,很能增进食欲,如他们的“莫莱”调味酱,是以玉米为主加肉末及各种香料制成的,很有刺激食欲的功效。墨西哥菜被誉为世界名菜,与法国菜和中国菜并驾齐驱。现在墨西哥的烹调法已深入到千家万户的厨房之中,可见墨西哥人的吃对美国社会影响之深。

  墨西哥菜分前菜、汤类、主菜和甜品,其中以汤类较为清淡,用以突出主菜的酸辣特色;墨西哥菜不拘泥于餐桌礼仪,吃时可只用手,充分反映其民族爽朗豪气的特征。粟米是墨西哥人的主粮之一,也是墨西哥菜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而以粟米制成的副食品数之不尽,像 Taco(粟米袋饼)、 Nachos(粟米脆饼)等等。而以粟米为次,鲜鱼为主的菜式,沾上牛油制的酱汁的鱼柳香滑鲜美,大粒的粟米则爽甜过人。

  墨式沙律奇特无比,其用料配备了与青瓜口感相近的仙人掌和杂菜等材料,再加橙香的酱汁,入口清爽,配以墨式鸡尾酒,更是爽在心头。

用来酿造龙舌兰酒的仙人掌

  另外,墨西哥被称为仙人掌国,有1000多种仙人掌科植物,而且有一些仙人掌是可以使用的,用仙人掌做成的小菜清爽可口,清热降火。仙人掌果也有不同的品种,是深受当地人民喜爱的水果。至于酒类,一定非龙舌兰酒莫属。龙舌兰酒的度数比较高,喝起来会有一些辣辣的而带香甜的感觉绕于舌尖,缠绵于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