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美味沙拉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05:53 每日维他命

  沙拉,选定一种生菜为主角后,好吃的程度往往取决于配料和酱汁。坚果、水果、海鲜、白肉、红肉,品质怎样,如何预备,如何搭配,都是门学问。就算经典和基础如凯撒沙拉,做美味了也不容易。特派员从最近尝试过的十几份沙拉中,优选出五份,有精力的可亲自去验,有闲情也可参考搭配灵感,在家自制,让炎炎夏日过得更轻松。

北京美味沙拉榜

  柏悦酒店(微博)大堂酒廊:时令沙拉(v)

  在奢华级别(Luxury)的酒店里点菜,低价的最考验基本功,也往往带来高性价比。例如,柏悦酒店行政酒廊最基础的时令沙拉,样样元素都发光,好吃得让你忘掉它标记着“v”(素食)。芝麻菜作为沙拉中的当红主角,必不可少,这次挂的是含成熟香型橄榄油的柑橘汁。柿子椒烤得软甜,平菇烤出肉鲜,成熟鳄梨以水果和蔬菜的双重身份再次出现,松脆榛子的风味,像极了黑海香榛,而半硬质意大利provolone奶酪片得薄软透明,白丝带一样赋予沙拉动态和柔和酪香。

  Mosto:三文鱼芒果沙拉

  相比Modo,其姊妹餐厅Mosto更为正式,这也是为何前者午间套餐两道定价80元,而后者已经涨到95元了。前菜三种可选,前两道都能在Modo点到,只有三文鱼挞挞为Mosto独有。分量和装盘都属精巧,粉红胡椒醒目地洒在盘中留白和水生菜上。水生菜(委内瑞拉主厨Daniel真心是爱用水生菜多过芝麻菜)微冲爽脆,精神抖擞地盖住芒果三文鱼交融一体的挞挞。谁说三文鱼不是海鲜中的芒果,而芒果不是水果中的三文鱼呢?天生默契的两者再靠芒果酱进一步撮合。各位维他命,这种闭着眼都不会出错的搭配,夏日在家也可自制嘛。

  Switch!Grill:鳄梨蔬果沙拉(65元)

  本是冲着Switch的招牌西班牙猪肉肋排去的,没想到对这份沙拉更有印象——分量大到足够两个女生分享。奥地利主厨研发,鳄梨大只软滑,熟成得恰到好处,上洒一撮海盐,提点牛油果醇和滋味,单吃就挺满足。红色元素,除西瓜颗粒略显莫名,圣女果和水萝卜跟芝麻菜一起协力抗氧化,山核桃和辣味玉米油醋汁呼应牛油果,强调南美风情。爱好鳄梨的朋友也别放过Flamme餐厅的版本,也有海量芝麻菜,但用油醋汁调味,口感更清爽,帕玛森奶酪、无花果和松子等偏贵价食材从不同维度补足风味,平衡丰富。

  CJW:凯撒沙拉(可配嫩煎鸡胸或香煎明虾)

  如果你屡次尝试CJW亘古不变的午间套餐(78元/两道,88元/三道),一定知道“沙拉和汤”类中的凯撒沙拉质素不错。一个常吃西餐的女友说:“那么多家做凯撒沙拉,吃来吃去还是喜欢CJW的。”除了罗马生、面包丁、帕马森奶酪、培根丝这些标配外,CJW的凯撒沙拉可以任选加嫩煎鸡胸或是香煎明虾(推荐)。凯撒沙拉的魂魄在于酱汁,帕马森奶酪和大蒜、黑胡椒、红酒醋、橄榄油、柠檬汁、英式喼汁(敢下本的还会加入凤尾鱼)搅匀后挂在水脆的罗马生叶上,总是那么过瘾,对于青睐几乎每一种元素的特派员来说,CJW酱汁的酪香蒜香足、鲜度够,可以推荐。

  Nobu:水晶菜沙拉(120元)

  最近Nobu(微博)推出一系列新菜,特派员最有印象的竟是这道水晶菜沙拉,看上去就是一摞绿叶,吃过才知这120大洋去往何方。秘密武器是沙拉汁——松久汁,以Nobu创始人松久信幸的名字命名的招牌酱汁,均匀裹在这个据称为日本最新蔬菜品种的草本植物叶面上,叶身薄挺,清爽不涩口,基础款松久汁的亮点成分是芝麻油和葡萄籽油,而此处你还能尝到芥末籽像鱼子酱一样爆破的鲜味和松露油的销魂菌香,完全消除了你会觉得自己是兔子的幻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