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吃货必知的九份白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09:18 每日维他命

  白色的食物光是看,就有安静、纯粹和平和之感。你即将读到的这九份“白食”,不仅净于色,还胜在真心好吃。

白色的食物白色的食物
百合粥百合粥

  1.净心莲,百合粥

  本以为就是加了点百合瓣的稀饭,结果整整一碗熬化的百合,不加米,不加糖,看起来稠得出油,喝起来却类似蒸薯,淡淡沙甜之外,多了层清润感。如果你在净心莲等朋友到不耐烦,不妨点一碗,能让你一口不停吃光光,迅速恢复元气。饿极,还魂的一碗。

  2.南京大牌档,美龄粥

  你接受加糖豆浆么?你偏爱无米之粥么?如果两者皆答是,那你应该会喜欢南京大牌档的美龄粥。传说是宋美龄爱喝的粥,用豆浆熬成,雪白得都没了透明感,基本不见米粒,就是一碗绵滑细腻的糊。它偏甜,也不像纯白粥那般具明显的米脂香,更像是细腻米糊与加糖豆浆的结合。

  3.M+ Cafe,豆花面

  豆浆做汤,豆花为盖,这碗颇和谐的面,刘孜说源自其老家遵义。最地道的配置,应该是韭叶宽面浸入热豆浆,盖一团酸汤点制、豆浆煮熟的水豆花,白花花一片;油辣蘸碟(猪鸡肉、鱼香菜、油辣椒、水豆豉、炸花生米和豆干等),红艳艳一碗。小心把面和豆花单挑出来蘸食,再喝光碗内依然白净的豆浆,满口同源相生的豆花香。M+的豆花面,用北豆腐替换了豆花,稍显遗憾,但已难得。

  4.朝日绿源,全脂奶

  朝日绿源可以说是特派员最爱的牛奶品牌。这家日企在山东莱阳租了20年的农场,建在沐浴店镇一片1500多亩的盆地中,坚持不打农药、不用化肥,种植玉米、小麦、草莓,饲养奶牛。奶本身纯而不腥,浓而回甘,直接喝就刹不住嘴,冰镇后冲陈意斋的杏仁霜也相当精彩:用冰奶将三大匙白粉溶解,拌得稠滑,倒入滚水,瞬间糊化,杏香奶香,暖暖直下。产量有限,北京的售卖点也不多,通常在绿叶子超市能找到。

  5.Alba,杏仁豆腐

  这里的杏仁豆腐(20元),不是京味啫喱版,而是日式绵密型,尤得人心。杏仁和奶油在嘴里滑出长音,悠悠,淡淡,绵绵。青瓷碗,白瓷勺,红枸杞若朱砂痣般点在白墩墩的杏仁豆腐上——多年来Alba杏仁豆腐的经典卖相。爱屋及乌,你应该不会拒绝配口堂的杏仁豆腐,8元就可以换得类似风味,极高性价比;另外,元亨烧肉的杏仁豆腐也相当赞,绵细之余,更多北杏香。

  6.配口堂:软冰淇淋

  新城国际一带最近冰淇淋有特色的,除了CCSweet,就是配口堂了。新入了软冰淇淋机,代销传说中创始于1947年的Nissei日世日式软冰淇淋,海报显示,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128家场馆唯一指定的软冰淇淋。18元/份,有北海道香草和比利时巧克力两种口味,也可以选择双味。质地确实细腻柔滑,入口即化,甜度也不高,而且含脂量比一般冰淇淋更低。不过并没有看到香草籽黑点,香草味也不算明显,质感比口味更出色。蛋筒酥脆,吃到最后一口都有料。

  7.德南面包房:自制杯装酸奶

  如果你不喜欢北京能找到的最纯酸奶之一——和润酸奶——过于豆腐的质感,也不习惯用新西兰酸奶粉自制发酵后经常出现的不均匀块状,还担心超市里的那些口感良好的都是添加剂的功劳,那么这一大杯雪白的自制酸奶应该能满足你的需要。浓稠,微甜,细润,德式海量,不小心就滑下一整杯。

  8.凤凰公社:老浆无卤豆腐

  只有在北京有机农夫市集才能买到的凤凰公社的老浆无卤豆腐,只用酸浆点成。酸浆是做豆腐脑过滤的水发酵的汁儿,比石膏点的豆腐自然放心,可以蘸酱生吃。豆腐微微孔眼,满满手工感。微微发黄,不如内酯豆腐白嫩,但质朴的豆味让它熠熠生辉。

  9.布乐奶酪:奶酪冰淇淋

  本周北京有机农夫市集上,布乐奶酪推出夏季新品——奶酪冰激凌,有白奶酪和奶油奶酪两种口味,售价15元/个,如果你7月7日(周六)10点到13点刚好在崇文门的北京时尚新世界女子百货一层南门东侧,那请一定试试,这样口味的冰淇淋不是随时都能吃到。

标签: 美食 食物 白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