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小蘑菇的美味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7:35 精品网

  蘑菇是公认的提高抵御各种疾病免疫功能的食物,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的蘑菇也是公认的美容食品。这个周末,采撷满满的自然灵气,与家人、朋友置身于午后的露台。让人忍不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与菌菇有个美丽约会。

与菌菇有个美丽约会与菌菇有个美丽约会
凉拌树花凉拌树花

  ● 凉拌树花

  选用菌类:树花

  树花生长在高山林海中,是参天古树根部一朵朵如飞舞蝴蝶般的灰色菌类。用树花撕开凉拌,添加少许辣椒,口感清爽,就如享用最自然的味道。

皱椒羊肚菌皱椒羊肚菌

  ● 皱椒羊肚菌

  选用菌类:羊肚菌

  羊肚菌从成分构成上来说,是‘十分好的蛋白质来源’,并有‘素中之荤’的美称。用青红椒翻炒羊肚菌,辣中有鲜,口感稍油,但浑厚香味回味无穷。

美味牛肝菌美味牛肝菌

  ● 美味牛肝菌

  选用菌类:牛肝菌

  牛肝菌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补虚提神等功效,是解乏、放松的绝佳选择。清炒牛肝菌,加入的红绿椒使整道菜的配色更为丰润鲜艳。

虎掌菌米皮肉末虎掌菌米皮肉末

  ● 虎掌菌米皮肉末

  选用菌类:虎掌菌

  别看虎掌菌外形不够美观,但它可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肉质细嫩的防癌益菌。因为它的鲜与嫩,咬起来非常有劲,搭配略带韧度的米皮,美味升级。

  选择吃菌类,要注意这些:

  茶树菇

茶树菇茶树菇

  干的茶树菇用凉水清洗后,用温水泡10~15分钟后放入鸡汤或排骨汤里,煮好后即可。 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颜色微黄、香味纯正、没有虫眼、柄部杂质少的干茶树菇。

香菇香菇

  香菇

  一等品香菇呈黄褐色或黑褐色,伞面有微霜,个儿大均匀,菇身圆整,菇柄短粗,菇褶紧密细白,肉厚,干燥,香味浓郁,无焦味,少碎屑。可与菜心同炒,与鸡肉同炖。

猴头菇猴头菇

  猴头菇

  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儿,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后,再进行烹制。 猴头菇直至软烂如豆腐时营养成分才完全析出。切记霉烂变质的猴头菇不可食用。

黑木耳黑木耳

  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主要成分是黑木耳多糖,推荐洗干净后用烧开的米汤浸泡,这样会使木耳肥大、松软、肉质细腻、滑嫩爽口、适口性强。 炒菜或与洋葱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蘑菇 菌菇 美食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