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京城最贵的汉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08:08 每日维他命

  由于不同的场合和机会,特派员最近吃到两份上百元的汉堡。这种外来的肉夹馍和驴肉火烧,当身价飙升到三位数后,究竟如何下咽呢?

牛排汉堡牛排汉堡

  “一斤西冷牛排肉打碎做汉堡”  MRL萌,牛排汉堡(128元)

  千禧国敦酒店管理集团管理的千禧公寓,是CBD地区唯一的超高层纯公寓。从3楼到31楼,无论一居、二居还是三居,每间公寓都有宽敞独特的厨房,冰箱、微波炉、烤面包机、陶器和餐具一应俱全。尽管如此,相信住在这个公寓内的外企高管在家开灶的时候极少,毕竟公寓内设的餐厅“MRL萌”就基本能满足需要。不过,这个餐厅不仅供公寓租户享用包括在租金中的早餐,午晚更是欢迎外来的客人就餐。其隐蔽的位置和安静的环境,相当适合商务小聚,聊天小议。

普罗旺斯土豆章鱼沙拉普罗旺斯土豆章鱼沙拉

  菜单设计类似酒店大堂吧,各国特色兼备的简餐,东西风齐刮。什锦肉盘(88元/两人份)摆盘搭配不错,除了萨拉米和帕尔玛火腿外,还有渍洋蓟、水瓜柳和香炸瓣蒜,柚子、青豆、生菜和紫苏叶平衡了口味和色泽。普罗旺斯土豆章鱼沙拉(68元)的章鱼块相当饱嘴。香菇鸡汤面(55元)还有芦笋,混搭风十足;烤鳕鱼配马来炒饭(158元) 则来自老板的梦境;节瓜意米羊柳扒(188元)呈盘漂亮,肉味和肉量(200g)都足,五成熟,要是去了筋、再配上锯齿刀则更好。

烤鳕鱼配马来炒饭烤鳕鱼配马来炒饭

  最壮观的要数牛排汉堡(128元),用整块美国谷饲西冷牛排肉(280g)搅打,可选择加蛋或奶酪。有朋友不习惯肉饼中混有菜蔬香草碎,但一道同去的孕妇女友却相当适应。特派员觉得软面包本身太甜,与咸鲜的肉饼不搭。但肉饼丰富的汁水、扁硕的体型和盖满其表面的熔融车达奶酪,都相当适合双手将面包捏捏紧、活动上下颚、一口咬下。中垫新鲜的黄瓜、番茄、洋葱和生菜,要是换成腌黄瓜就更地道。汉堡旁的配菜是食指粗的薯条和烤茄子片,餐厅的混搭大腔调进一步渗入到菜的内在搭配中。

节瓜意米羊柳扒节瓜意米羊柳扒
什锦肉盘什锦肉盘

  “下口不易的超厚肉球汉堡”  布鲁宫法餐厅,DB 汉堡(168元)

  这份结合了法式隆重和美式分量的“汉堡之王”,实践起来着实让人纠结。它以世界名厨Daniel Boulud的名字首字母命名,是Daniel在2001年6月为新店DB Bistro Moderne开张创作的,说是为了弥补法国没有发明汉堡的遗憾。Daniel Boulud的大徒弟Brian Reimer作为行政主厨坐镇北京布鲁宫,继续供应这道经典。尽管两年前特派员体验过这个汉堡的迷你版,但确实是在最近一次朋友聚餐的周末早午餐(284元+15%服务费)中才正式见识了原份汉堡真身——乍看就是顶着两薄片面包的大肉球。肉球长得并不科学——肉身厚度是普通汉堡肉的三倍,瓷实得像手打潮州牛肉丸,切面依然粉红;更不科学的是,如此紧密的结构中还酿着柔软的鹅肝酱和菌菇洋葱丝,如果将后者单独掏出吃掉,肉饼中间就出现一个规则的空腔。当然特派员不想这样暴殄天物,用吃普通汉堡的方式解决掉它才是对其最大的尊重。但是,由于汉堡肉太厚太瓷实,这次无论我们如何活动上下颚,如何捏紧面包,都无法将它一口放入嘴里;而由于它端上时已经被分成两半,手握更为不稳,尽管有薄薄一层番茄洋葱芥末芝麻菜在汉堡肉和面包之间起固定滋润的作用,但最终在场人都选择了从中侧面进攻。

  相对欣慰的是,汉堡的面包并不甜,松软可口,上盖炬奶酪丝和百里香碎。尽管配的一铸铁锅薯条是细的,但也炸得外酥内软。考虑到布鲁宫相对正式的环境和专业的服务,以及这个汉堡的名气,汉堡控们的人生终究要被它扭曲一次的。

标签: 汉堡 美食 京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